Saturday, April 6, 2013

小夏 [2M26D] - 第一次逛超市

自从有了小夏
那个以往每个星期一次的逛超市日就好像不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容许我再次阐明,这是因为气候恶劣的关系
实在不太敢带他出门
他不出门,我自然地也不能出门
因为他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

2月2日这一天
看天气不错 (5度C)
老公建议我们一起出去逛超市
感恩他已经连续每个周末独自逛超市接近三个月
每一样家庭用品的价格大概多少、
某某东西的物价打折扣到多少才值得买、
家里缺什么,估计什么时候要补货、
冰箱里的什么快过期了必须先吃完再买等等类似的清单
一直到现在,都是他比我还要熟悉
因此,这一趟出门
我问他开不开心有我们陪伴
他说减轻很多压力,平时一个人总是害怕买漏什么的... :D


到超市的泊车场时
老公很高兴地欢呼:我们终于可以享用专属停车位了
在英国,你不会看到车里没有残障人士的人占据残障人士的泊车位
你也不会看见车里没有小孩的人占据parent and child的泊车位
很多时候尽管我们绕了好多圈找不到泊车位
都不会想要去霸占这些位子
大家都很有共识地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在怀孕的时候
我们就到处看别人怎么带宝宝出门
尤其是逛超市
那个时候已经被这样的推车所吸引
这一天
小夏一坐上去
我们才真正体会到这种为父母准备的贴心推车实在很好用


唯一担心的是宝宝躺椅会不会很硬
刚巧我们有随带被单
就把被单垫在小夏背后
感觉上比较舒服
看他,也好像睡得很舒服的样子


就这样
我们轻轻松松回到两公婆逛超市的日子
我们边逛边讨论要买的东西的说话声
也不会把他吵醒
就连广播声音也影响不到他


我们逛我们的;他睡他的
一直到我们把货物都堆得七七八八
这个小瓜才缓缓醒来


我一直有在观察他的反应
除了好奇地到处张望,他不会给任何东西太大的反应
人来人往之中
许多人都会走过来逗他玩
他却还是依然一幅从容不迫的样子
人家怎么逗都不肯给人家一个笑容
即使是面对我们
他还是酷酷的
顶多是像照片一样
挥动一下小手儿

当天回到家
一把它放在床上就立刻活跃起来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好事
就只是知道
他的性格大概就是如此外冷内热 :D

智慧的乡下人 VS 聪明的城里人

转载文:

很多沒有上過學的老農民培養出了優秀的孩子;不少有知識、高學歷的都市人卻把孩子管出諸多毛病,甚至培養出問題孩子,為什麼?

老農民沒知識但有智慧;都市人有知識但沒智慧。(知識不等於智慧。)

智慧的老農民三句話就培養出了好孩子:
第一句話:「孩子,爸媽沒本事,你要靠自己了。」不包辦,把責任還給孩子,讓孩子擁有了責任心。
第二句話:「孩子,做事先做人,一定不能做傷害別人的事情。」講德行,告訴孩子做人的標準。
第三句話:「孩子,撒開手闖吧,實在不行,回家來還有口飯吃。」無私的愛,無盡的愛!

都市人怎麼把孩子教育出問題:
第一句話:「寶貝,你 好好學習就行了,其他的事情爸爸媽媽來辦!」剝奪了孩子負責任的權利,培養出了沒有責任心的孩子。
第二句話:「寶貝,出去不能吃虧,別人打你一定要還手!」基本的做人準則都沒有教對,可能培養出「缺德」的孩子。
第三句話:「我告訴你,你要是再不好好學習,長大沒飯吃別來找我!」 有條件的愛,根本不是真愛。 

※只要擁有智慧,每一位家長都能把孩子培養成才,而智慧與知識和學歷並不相關。

----------------------------------------------------------------------------------------------------------------------------------------------------------------------------

看到这么一段文字,有着少许的感触就copy and paste过来这里了。
自己是乡下长大的孩子,老公是城市长大的孩子。我在他身上,的确看到跟我有别的家庭教育。没有所谓的对错,只是明显地看到区别,我是觉得,各有好坏。
长大后在城市里当老师,见过无数面孔的城市家长,还没有孩子之前,我会一笑置之,现在有了孩子,就自然会多了一份警惕,遇到不同家长的处事风格,就自然会告诫自己尽量不要怎样怎样,或者要多多借鉴别人的某个教育方式等等。
上文中用乡下以及城市父母做对比,感觉上有些恰当,但也不完全代表着所有的乡下人以及城市人,教育不分什么人,只看家长用什么心态去看待。
转载此文,只为了借鉴,提醒自己不要教育出没有责任心,缺德,以及带有条件的爱的孩子。


Thursday, April 4, 2013

小夏 [1M25D] & [2M20D] - 散步

在像英国这样的国家
出外散步其实是一件很写意的事
你不会因为汗流浃背而浑身不舒服
也不会害怕突然下大雨而必须备带雨伞
更不必担心随时被人抢劫 :)

早在2013年的1月1日
老公因为公假而不用工作
我们第一次带小夏出门散步


结果才踏出门口
他就突然不耐烦
给了他奶嘴
竟然在10秒之内眯起眼睛
昏昏欲睡


自上次出门看雪之后
我们还以为他只是不习惯户外的阳光而把眼睛眯上
没想到,他真的睡着了


反正都出门了
我们两公婆就自己散步
当然还是一样推着婴儿推车


他在里面舒舒服服地睡觉
我们就一边欣赏沿途的景色一边欣赏推车里睡得香的他
走了不一会儿就自然会停下来看看他的睡相
然后就会忍不住想要拍照
再不然就是两公婆互相对望着,微笑
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幸福


那个时候
他才1个月又25天大
和他一样闭关已久的我
难得出来吸一吸新鲜空气
感觉特别舒服
天啊,当妈妈后我真的发福不少 :D


后来
在一个阳光普照的周末
我们再次带着他一起散步去
虽然阳光普照
可是大风迎面吹来时还是会让人发抖
我们帮小夏穿上一件连身的外套
手套两层,袜子也两层


小夏身上穿的这件连身外套
是我一个表侄女送的
连衣帽有两个小熊耳朵,很可爱
我很喜欢这样一件式的保暖寒衣,可以连同下半身也保暖
唯一的缺点就是给太小的宝宝穿会比较麻烦
如果宝宝的骨骼还很芊细脆弱
帮他穿这样的连身长袖外加厚厚重重的衣服总会担心弄伤他


装扮好了之后
把他放进婴儿推车
还帮他盖上一件平时他睡觉盖的被单
就准备出发
对了,因为怕他哭闹
连同他最喜欢的小马儿玩偶也带出门了 :D


确保他在推车里有足够的温暖
我们就出发了
这是小夏第三次睡在婴儿推车里
第一次去河畔
第二次睡觉陪着我们散步
第三次就是这一次啦


小夏全程精神奕奕地望着天空以及房屋的顶楼窗口和屋顶
嗯,以他的角度的确只看到这些
等他再大一些,让他坐着
就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这一次我们忘记带相机出门
只用手机拍照
偏偏手机后面的相机镜头原来还贴着一层保护膜
导致所有照片都很蒙 :(


看看我的头发就知道
当天虽然阳光很猛烈
户外的气温却还是很冷
大风袭来不但会把我们的头发都吹得凌乱纷飞
还会冷得手指发抖
所以我穿上口袋里备用的手套啦


头发一样凌乱的老公没有戴手套
因为他要负责用手机帮我们拍照
呵呵~真是辛苦啦!
顺便一提
整个花园都设有行人道
这一点跟我们国家很不一样
小孩们都被教育只能够走在行人道上
很安全


 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
我们绕着自己的住家环走一圈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的小夏有明显的累
他,又要睡觉了 :D


其实我时常会幻想春天天气好的时候带着小夏到游乐场玩乐
想象着小小的他学着走路的样子陪着我一起散步
可是今年的春天他还不会走路耶~
现在这个所谓的散步都是我们两个大人在走
他全程是躺着的
严格来说不算散步
相信等他学会走路我们已经在马来西亚了
到时候不晓得还会不会有机会一家三口一起去散步
盼望着那一天


Wednesday, April 3, 2013

小夏 [2M12D] - 再去看雪

距上一篇的第一场雪,这一次的再去看雪,其实只是相隔一天,哈哈~ 分开写因为照片太多,放一起会很乱,另外就是两次出门看雪的小夏有着不一样的反应,这一次,他仿佛比较习惯户外寒冷的天气,虽然口水一样多.... :)


1月19日这一天早上一起床
已经没有下雪了
然而,地上和屋顶依然都覆盖着满满的雪


我们又再次带小夏去看雪了
这次我们走得稍微远一些
就是家附近的一个大草场


我会建议到大草场去走走
是因为我希望那里会有人堆雪人
好让小夏可以跟雪人一起拍照
毕竟今年我们带着他,不方便自己堆
怎么知道雪人没有
雪地狼犬就有好几只
这一次
小夏终于会望向狗狗啦~


我平时都挺介意老公双手撑着小夏的腋下把他抱起
可是这一天
建议他摆这个姿势的是我
让他也摸不着头脑地说:女人真善变~
其实我只是觉得这样拍照会很温馨
况且只是一下子而已嘛 ><


看我抱小夏的姿势就知道
他一点都不舒服
没有办法
我穿着三层厚厚的衣服;他穿着四层
要好好地抱他还真的不容易


或许那也跟我手短短有点关系
看他爸抱他
好像没有太大的问题
原本把他抱着蹲下是希望他摸摸雪
我们怎么会忘了
他有手套,而且很厚 :D


跟前一天稍微不一样的是
小夏会对我们说的话或者做的动作有所反应
看我拿了一堆雪到他的面前
他会好奇地望一下
小手儿也在摇动
仿佛想要往前拿



虽然雪已经停止下了
但是温度是比前一天冷的
我跟老公都各自穿上手套
而小夏也带多一顶帽子
我害怕他在我们那些厚厚的衣服底下感觉不到我们的抚摸而缺乏安全感
都尽量把他抱在怀里跟他说话


而没有拍照的时候
我们都尽量不让他的小脸蛋朝外


临走之前
老公竟然一把将他放在地上
然后喊着我叫我拍照
原本想责备他的这个危险行为
但是想想
这样可以让小夏有一张单人照也不错
拍完之后马上把他抱起来
幸亏没有哭
只是一直双唇紧闭
大概是太冷了


宝宝躺在地上还不够
这个爸爸在回程的途中经过停车场
要求我抱着小夏一会儿
他就突然到一旁去躺下,然后再要我把小夏抱给他
接着再要求我帮他们拍这一张照片
我怎么看也看不出来
这样的姿势到底美在哪里啊?
人家小夏明明就是一副很辛苦的样子?
根本就是爸爸自娱自乐 XD


拍了那张爸爸躺在地上的照片后
我们就回到家了
这一趟大约用掉了20分钟
小夏大概是被我们摆各种姿势拍照而累坏了
到家后马上睡着
就连我帮他脱衣服时
他还是在梦境中

小宝贝
我不知道妈咪帮你记录这些会不会让你对自己的童年更有印象一些
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把你好看议及不好看的照片全盘托出
我只知道
现在你经历的每一小步,每一件大事或小事
都是成长的一部分
我喜欢这样记录你的成长

小夏 [2M11D] - 第一场雪

近年来,英国的天气不知道怎么了,冬天总是越推越后,下雪也自然拖后了。记得2010年11月踏足英国的第一天,走出机场就看见了我人生中第一场雪,接着的每一年都是不断的推后着。去年的雪,我非常期待~ 希望它在妈妈回国之前出现,好让妈妈人生中也有机会看看下雪的场景。可惜,它今年1月18日才出现。

 虽然没有下雪,像照片里的这个现象却早在妈妈回国的那一天(12.12.2012)出现
妈妈有幸在离开英国前看见啦~


这种现象称为结霜(Frost)
通常冬天会出现的结霜都是薄薄一层的霜覆盖着叶子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漂亮的结霜


四周称不上和下雪情景一样的一片白茫茫
 但是乍看之下有绿有白掺杂在一起
其实也很漂亮
就连干枯的树木也结霜变成白色了


最令人意外的是
连蜘蛛网也结霜了
这个时候蜘蛛们就会往比较暖和的地方躲去
比如我们的家里 :D


结霜只维持了两天
接下来在1月18日的凌晨才正式下了第一场雪
当时小夏睡着了
我们两公婆一起躲在窗角欣赏
我还尽量沉住气地嚷着“哇哇哇”
因为我实在掩盖不住那种期待已久的情景终于出现的喜悦心情~
那一个夜里,我们把对方抱得紧紧地
很浪漫 :D



因为这是小夏人生中的一场雪
最然早上醒来的雪已经没有凌晨的大
我们还是琢磨着要不要带小夏出去拍照留念
深怕这个情景只出现一天
毕竟气候真的变化很大


刚巧这一天是老公值夜班的第一天
难得周日的白天在家
于是我们决定带小夏出去拍拍照
碰巧小夏那几天有少许伤风
我们便计划五分钟内就回来
这张照片大概看不出来
他其实已经穿了三层的衣服 


最后一层是这件维尼熊的雪衣
雪衣是老公一位马来同事送的礼物
终于派上用场了


哦,对了
穿上雪衣之前
我们还给他在窗前拍一张“艺术照”
我特喜欢~


终于,我们出门了
外面真的好冷好冷
为了方便拍照
我跟老公连手套都没有穿上 :D


平时已经很少出外的小夏
这一出门就满脸都被雪花贴上
加上风很大的关系
他一直很不习惯地把眼睛咪上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举动
就是不断不断不断...... 地吐口水泡泡出来


我们一抹掉
不到30秒又有泡泡了


下雪天最高兴的动物莫过于雪狼狗
我们很拼命地指着这只狗叫小夏看
可是他根本不当一回事
就一直忙着吐口水泡


因为怕小夏耐不住寒冷
我们只走在离家门口三尺之内
想说这样的体验对那么小的小夏而言非常难得
于是就走到路牌那里拍一张照
只可惜他还不会坐
没有单人照


眼睛本来就不大的小夏
在整个过程中都把眼睛咪咪起来
这张,算是照片里眼睛最大的一张了


我们一直很兴奋地帮小夏拍照
而他
整个过程都是这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
怎么逗都不会笑
大概是脸部冻得僵硬了 :)


老公说家后面的停车场比较辽阔
堆积的雪也比较多
拍照比较好看
于是走完门口就带他走到停车场


也因为那里空地比较大
很少人走动
在某些角落还有着厚厚的雪
我们就想到给脚印们来一张全家福
最右边那个有没有很可爱?


最后,小夏再也忍受不了我们俩拍照拖延时间
放声大哭
这一哭真的有把我们给吓倒
于是
我们就快步回家了

就这样结束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看雪的体验,我知道他不会有印象,但是看在我们眼里,他是非常幸福的。他妈妈我也是长大到27岁才第一次看下雪;他外婆更是活到这把年龄了还没有机会看下雪。所以,我觉得务必要给他拍拍照作个纪念。况且,还万事俱备,连雪衣都有人买来送我们了,那是给0-3个月的宝宝的哦~ 再迟点就不能穿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