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80多天的哺乳路

自从怀孕
我就一心搜查资料
立志要给小夏哺乳最少6个月


永远难忘小夏在医院第一次吸吮奶所带给我的感动
我当个时候才明白
原来找妈妈的乳头吸奶是每一个宝宝与生俱来的能力

刚开始都非常顺利
月子刚开始的那几天
我都可以亲喂完后再泵出2-3oz
成绩令我满意

大概第8天出现乳头的外层皮损伤
忍着痛也必须给小夏吸奶
老公见我边喂边流泪
不仅大赞母爱真伟大
幸亏三天后靠勤劳涂抹滋润霜而康复了

好几次半夜突然发冷
一直冒冷汗
没有做足功课的我
根本不知道那就是涨奶的讯息
白白浪费了泵奶的好时机

然而
最后的最后
我还是失败了
不但没有坚持到六个月
就连三个月也做不到

在小夏20天因为体重不正常下降而进医院后
我的哺乳路就开始有了更多的波折
他不但被诊断有“胃食道逆流”问题
还被诊断有不轻的母乳性黄疸
就连医生也建议我暂时给奶粉

这让原本不鼓励我亲喂的妈妈紧张万分
唠叨的声音本来就不断地出现
最后更是因为进院
汹涌了姐姐们分别老远地打电话给我
我知道大家的用意是劝我给奶粉
我一一不接
结果
劝说的信息不断地涌进来

必须知道
哺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既累人,又压力
它是极度需要家人支持的事

我懊恼
我的家人不但不支持我
反而都把我当成把宝宝弄入院的罪毁祸首
看着姐姐们一行又一行的文字
我的心在滴血

最后
因为敌不过妈妈的眼泪
我妥协于在医院的那两天一夜给奶粉

我心理清楚
还在坐月子的我如果两天一夜没有喂奶也没有泵奶
会有很严重的奶量大跌
然而
我还是被反对的声音打败了

后来
我当上了全挤妈妈
没多久
宝宝的需求变得多了
我的供应慢慢不够了
就变成参着奶粉喝

后来的后来
眼看着奶量有减无增
心里有数
尽管这里的health visitor还是定时来探访我
可是,他们也做不了什么
该吃的我都吃了
该喝的我也喝了
唯一没办法好好做到的
就是休息
这也是我奶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所以
我最后在小夏82天时正式脱离泵奶的生活

不可否认
不用忙着找时间泵奶、存奶、热奶
的确让我24小时里多了一些轻松的时间
可是
我仍然是伤心的

总觉得现在自己没有工作
都没办法执行哺乳的任务
不敢期望第二胎会不会比现在顺利
只能说
如果有第二次的机会
我一定会更加坚持自己的立场

这张照片
我考虑了很久很久才决定放上来
不为什么
只因为我怀念那个小夏被我抱在怀里喝我的奶的时刻
此景不再



Sunday, March 17, 2013

我当妈前没有想过的10件事

很多事情,都是我在当妈妈之前都没有想过的。
趁着记忆还犹新,我想尽量做个记录,给自己做个回忆也好,给别人做个借鉴也好。:)

带去医院的宝宝衣服尺码太小 
怀孕期间,总是很认真地想要准备什么去医院。尤其对英国的医院规矩实在不熟悉,就到处问人要意见。偏偏,我还是忽略宝宝的衣服尺码。
由于我们一直不知道宝宝的体重,因此宝宝的衣服我就准备了两个尺码。一个是tiny baby new born,一个是普通的新生儿尺寸 new born。两件都是连身的sleeping suit。结果宝宝生出来时有3.84kg。我知道通常只留院一天,所以只各自准备2件。偏偏我是凌晨时分生宝宝,待在病房里的时间是远远超过24小时的。
因此仅仅两件的new born衣服实在不够用,宝宝一会儿流汗,一会儿吐奶,一会儿尿到自己的裤子也湿了... 最后,勉强将tiny baby的穿上,只是下体部分不要扣纽扣。然后要求老公隔天早上过来帮我准备多三套宝宝衣服。

把宝宝一个人留在病房
由于这里天气寒冷,白开水都是冷冰冰的,妈妈交代不能喝。因为体力透支,住院那天口渴得不得了,不停来回厨房拿水喝,还没有到深夜,我自己冲泡的红枣水(20包)已经喝完了,之后拿的热水,都是等它温度适中就大口地喝了。
就这样,我来回走厨房拿热水不少过10次,因为没有家人陪伴,我去厨房,自然就必须把小夏一个人留在病房里,厨房跟病房的距离不太远,但是以产妇的步伐计算,也需要2分钟。
当天产妇很多,护士很少,护士没那么闲帮我拿热水。没办法就放下熟睡的小夏,自己走去拿,我总是心里不放心,就以最快的速度去,最快的速度回。我的脚步因为失血过多导致头晕晕而不太平稳,另外还必须忍受伤口的痛楚,我走路的姿势可以攀比受了伤走路的人猿。最危险的是,我手上除了拿着热水壶,还有一个装了7分满热水的杯子,我认为这样一次过拿多一些,可以喝久一些。
现在回想,如果我真的在路途中昏倒,热水就这样烫在自己身上,我有事,谁看宝宝? 其实,宝宝还小,哭一哭没有什么大不了,我当时真的过份紧张了。

月子要做得好实在不容易
人家说,做月子必须要多休息,多躺下,多吃姜以及多吃营养的补品等等... 原来听起来容易,做起来一点都不容易。尤其宝宝还小,每2个多小时就要讨奶,喝奶又喝一会儿睡一会儿,喝得非常慢,喝完奶还需要帮他扫背拍嗝。放下下去睡之后,我上个厕所,吃个东西,休息不到15分钟,他又讨奶了。反反复复地这样,不分昼夜,不哭闹还好,偶尔哭闹起来,我连那15分钟以及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除了睡眠和休息不够,听人家说哺乳期不能喝酒,要喝的话必须等酒后1个小时才能够喂奶,天啊,怎么可能,我的宝宝在我吃完东西不久就已经饿了,怎么可以耐1个小时。另外也因为宝宝黄,根本不太敢吃姜。就这样,30天很快就过去,我出月那天洗澡洗头发,照镜子时竟然自己吓倒自己。可怕的黑眼圈以及苍白得很的脸蛋,一看就知道没有做好月子... 就连肚子到现在还是像怀孕四个月一样大大的,实在担心消不了。

压力性失眠
这也许不是每个新手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这的确严重影响了我的睡眠。一直到宝宝3个月,我每天的睡眠总数都不超过4个小时。幸亏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基本上,满月后的宝宝比起之前容易带很多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有睡觉焦虑症,只要那个睡房间一角的小床里的小夏睡得不安稳,或者睡觉时发出奇怪的声音,我总是说什么也不能入睡,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一会儿担心他吐奶我们没发现,一会儿担心他也许马上就要奶了,一会儿无私乱想,担心自己没有奶,担心宝宝的黄怎么满月后还没有退,但心他怎么一直吐奶以及哭闹,担心他的逆流等等的。眼睛盖起来,却是不断地流出泪水。
我甚至严重到被老公以为我患上了产后忧郁症的地步。其实,他只是因为嗝没有拍出来,或者因为这里天气冷又干而造成有一些鼻塞。我,只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而导致失眠。

小宝宝会喷大小便
由于小夏是男宝宝,生殖器官往上,因此喷尿的情况常常出现,这的确让我们措手不及...一旦出现,周围就会湿透,好笑又好气。后来看书才知道,原来宝宝最喜欢赤裸裸的感觉,也因为这样,每次帮他脱去湿尿片,他感觉下体赤裸裸了,就舒舒服服地来个解放~ 最后我们学会了,在下面放一片防水垫子 XD 我真的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哈哈!
最没有想过的是,原来,小朋友也会“喷大便”。之前提过,小夏18天大的时候就腹泻,因此,几乎每一餐都是边喝奶,边大便。喂完奶,我通常马上泵奶排空,而换尿片的责任就落到他爸爸或者我姐姐的身上。一次,我们都认为小夏便便完了,老公就帮他换尿片,结果小屁股才刚抹干净,正要穿上新的纸尿片时... “噗”的一声,“一条”类似弓箭的便便快速而有力地喷在他爸爸的衣服上。
真是非常有纪念性的一刻,当时姐姐也在旁边帮忙,我们三人眼看着突然喷出来的便便,根本来不及阻止... 停顿了几秒后,各自捧腹大笑 XD

可怕的指甲修剪
我这个新手妈妈,在有了所有的心理准备要当妈妈后,竟然忽略了,原来,我还要帮小宝宝修剪指甲!那么小的一根手指上有着丁点儿小的手指甲,要我下手剪的话,我实在害怕把他弄伤。记得小夏人生中第一次剪指甲,是他三姨帮忙剪的,后来第二次第三次都是他爸爸“操刀”,第四次我才在老公握住小夏的手的情况下,我才学剪。
现在的他,每隔五天就需要修剪。他的手脚已经稍微大一些,基本上是不需要担心了... 可是,四个月大的宝宝是开始学习舞动四肢的时候啊... 所以,到目前为止,我每次帮他修剪指甲都战战兢兢。
不晓得是不是我剪得不好,他总是在第二天被自己的指甲抓伤自己的小脸蛋。

宝宝手心有污垢
宝宝还小的时候,都需要时时刻刻帮他带着手套,这里的手套多数连着衣服的,像一个小口袋,反过来就变成手套,我十分喜欢这种设计。
也因为这样,我从来没有想过,小夏的手会肮脏,每次洗澡或者抹身体的时候,他的手掌都很自然地紧握拳头,我没办法洗,就随便擦一擦就好,从来没有认真去看。一直到有一次,我突然嗅到一股酸酸的味道,我扑下身子,像狗儿嗅东西一样,嗅遍他全身,才发现,原来,臭味来自手心,打开一看,天啊!多得不得了的污垢,黑黑色一条一条的... 我很快就把事情连灌到“汗”。我竟然在他出世后的第2个星期才发现!天啊!整整脏了10多天。

我的生活完全被他占据了
带宝宝的辛苦的确比我预计中艰难,也比预计中忙碌。尤其是刚开始的那2个月,还没有适应当妈妈的生活的我简直忙昏了头,第三个月才慢慢安定过来。再说,他的睡觉时间也规律了一些,我才有办法做我的事。
我在前两个月是过着不分昼夜的日子。除了普通的家务事,基本上,我简直是24小时都给了他。无时无刻我的脑海里装着的都是宝宝的事,上一餐奶几时喝,下一餐奶估计什么时候要,我什么时候要泵奶,他什么时候需要换尿片,我要在那一餐给他准备药(胃食道逆流),我要什么时候洗奶瓶,我要什么时候洗他的衣服,我要什么时候给他洗澡... 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简直就是他的佣人,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即使现在,他依然是我时间表上的贵宾。

痛苦的日夜颠倒
在小夏2个月大时,曾经一段时间,他突然日夜颠倒,难以忘记,那是非常折磨人的事。白天他睡觉,我做家务,躺在床上就如我以上说的,我会失眠,白天完全没有睡意。
可是,睡意浓郁的时候,正是小夏要起来耍功夫的时候。那个时候之所以痛苦,不只是自己不够睡眠,而是痛苦在心里的不平衡,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个跟我睡在同一间房间的男人,可以完全无睹宝宝半夜的哭闹,咕噜咕噜地打着鼻鼾照睡他的觉。当时候的想法是,凭什么半夜就要我一个人负责照顾,一个人忙,一个人准备药,准备喂奶,给他拍嗝,给他竖坐30分钟等等的... 总觉得白天他上班忙,我白天也不是闲着的好不好?夜晚一样会累...
其实,那个时候因为体内荷尔蒙还在努力恢复怀孕前的状态,难免会影响我的情绪,不过这种情绪则真的带给我无比的负面。也许因为没有家人的陪伴,一个人忙不过来的时候,容易极端思考。

夫妻关系受考验
我跟老公在一起那么久,一直以来都是在“互补”的状态中相处。因为我们无论性格,背景,思想,态度,兴趣...  甚至对某些事情的价值观,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可是,我们这些年都相处得很好,很多人不相信,我们在一起那么久没有吵过架,然而,那是事实。这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懂得尊重对方的关系。
顶嘴斗气难免会有,但是大吵,小吵或者冷战,就根本没有试过。没想到,这个小小的人儿来到我们的生活后,他竟然引发了无数次的冷战,要是双方都没有控制好情绪,我想,老早就大吵了。这个问题我们在冷战后拿过出来谈,他也承认,差一点要骂我了,我也同样差一点就要发飚了,只是,我们都控制住了。
我和他的处事态度本来就不太一样,但是面对我和他都有份的小夏,彼此都有自己所坚持的意见。 所以,在两个人都认为自己的做法对孩子最好的情况下,自然地,谁也不肯让谁。这样的事情,我是真的从来没有想过,双鱼座的我,总是梦幻地认为,有了宝宝的家庭幸福美满,原来幸福美满的背后是需要更多的礼让与配合。

随着孩子的成长,新手父母要学习的东西还多着呢!肯定还有许许多多我还没想到的事会陆续发生,但愿都能一一克服。:)

Friday, March 8, 2013

四个月的开荤仪式

早在小夏满月时,他外婆,我妈妈就提醒我,必须让小夏在满四个月那天,给他尝尝各种肉类以及蔬菜,以便以后不会挑食。

我很不希望他挑食,因此,对于这个习俗,我很认真的想办。直到前几天,透过Plurk友bearlim介绍下,看了这个部落格,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习俗称为开荤。

而我妈以为我这里买不到马利饼,没有告诉我要准备,因此,临时我们又跑去买马利饼干回来。

这一碟就是我们给小夏开荤的食物啦~~~



看今天小夏状态良好,我就随意edit了一些照片以及昨晚的视频,做成以下这个短片。无他,就只是觉得好玩,另外,觉得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就做来留念了。

 

仪式很简单,可是我跟老公还是很手忙脚乱。我竟然连睡衣也入镜了,哈哈!都怪那衰人老公,自己换了一件像样的衣服却不提醒我。还有就是我们真的没有料到小夏会哭,再次要怪那个恶魔爸爸... :)



















仪式结束后,我们就匆匆帮小夏洗澡,顺便也洗一下小嘴巴。之后再让他坐在这个椅子上拍一张照片。呆呆的他因为颈项还不是很稳,就一直晃动,我们拍了照就匆匆把他抱上来。:D

没看错,这是粉红色的学坐椅。一个朋友有心,主动问我们要借否,她提前说明是分红色,问我们介意吗?有这么好的人愿意借我们,怎么可能还会介意颜色?就这样,刚巧他在小夏四个月这天交到我们手上,就让他在当天开始坐吧!:D

至于,为什么老公会有给柠檬的想法,因为我们之前一起看了这个视频...


好啦,我承认,不只是爸爸是恶魔,我当初也有份赞同这个做法,所以... 我也是恶魔妈妈。翊凯啊,别怪我们,这样你以后才有回忆嘛~

孩子,四个月快乐~

Wednesday, March 6, 2013

放手

一直以来都认为
老公算是不错的爸爸了
之前哺乳的时候
他会帮忙在我旁边
看看需要帮我垫高枕头否
后来停止哺乳了
他会帮忙洗奶瓶
偶尔还会帮忙喂奶
偶尔还会洗衣,晾衣,洗尘,抹地...

但是男人总归是男人
有些事情让他来担的话
还是会搞出很多好笑又好气的画面

因为小夏有喂食道逆流的情况
所以医生建议喝完奶拍了嗝必须让他身体竖直地坐着30分钟
这个动作听起来简单
可是在夜里要这么做却是很不容易
尤其是我们大人昏昏欲睡,小孩又睡得沉的时候
一次 ,我因为连续7天一个人在家日夜照顾小夏而忙坏了
老公从马来西亚回来后就让我一个人到客房去睡觉
他说他担起照顾宝宝的任务
结果...
一天半夜我习惯性爬起床走到房间去看看情况
竟然发现老公自己在床上平躺着
而宝宝就被他用两个枕头放在宝宝的背后,自己靠着坐在他旁边
那个时候他才一个月半呢... 那是多么危险啊~
他当时给我的解释是:他抱着他太久,腰骨痛...

平时我都一个人看孩子
因此,无论我做什么都会把小夏带到一个他可以看到我,我又可以看到他的地方放下
他多数都会静静看我做饭,洗衣,晾衣,扫地,抹地等
也许就因为这样,他惯于无时无刻都必须看到人才不会哭闹
身边没有声音或者人影太久他会缺乏安全感
一个周末的早上我因为要洗厕所
看老公正在准备早餐
就让老公把小夏抱过去放在宝宝摇椅上
我吩咐他说让小夏看着他吃早餐
不久,耳边就传来了小夏的哭闹声音
走出客厅一看
原来老公把摇椅面向电视机
而电视机开着的是米奇老鼠的卡通片
孩子在哭,爸爸在看卡通 =.=
我把小夏哄一哄
同时用责备的眼神看着老公
看到我的眼神,他企图解释:我要给他看卡通片,哪里知道他不要看哦...
我的厕所洗到一半,手上也许还沾有洗涤剂,实在不方便抱小夏
这种情况实在有点气,会觉得怎么他连小忙都帮不上
于是,我把摇椅转向老公
说:是你要看还是他要看?好,我不介意你喜欢看卡通,可是他会比较喜欢看你
就这样,小夏乖乖看着爸爸吃早餐
到我把两个厕所洗完都没有再哭闹
其实,我已经无数次提醒老公不要让小夏看电视...

类似气人的画面总是反复出现
尽管如此
我还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不能总是认为只有自己才能把照顾孩子的责任做得好
不给机会别人的话
别人永远学不会
最后累坏的只有自己

最近小夏开始学会认人
只要眼睛稍微瞄到我
就会自己手舞足蹈地挥动并开心地笑着
相反地,看到爸爸总是好像陌生人一样
需要逗乐上10分钟才会笑
甚至有一次他爸爸放工回来叫他
他竟然扁嘴...

我已经决定了要在八月带着宝宝回国
老公会继续留在英国工作
于是我就开始每天告诉他
宝宝以后也许不认得他
要他周末多陪陪孩子
多跟他玩乐

偏偏老公是那种疼孩子只会亲亲脸颊或者嗅嗅他的头发的爸爸
他本来就不善于表达
因此要他跟孩子聊天玩乐
他就会把他当大人一样
跟他聊他工作的事
如:
今天设计的后半部分出现了问题...
爸爸的公司的大老板今天来,还带来一个VIP...
乍听之下
跟宝宝聊这些
真的显得很奇怪

上个周末
我放手让他多带孩子
看着他两只手掌放在小夏的腋下再快速把他撑起
说实在,我为小夏捏一把冷汗
我从来不敢在没有用手支撑他的颈部的情况下抱他起来
然而,我还是在旁提醒要多小心而已

我都尽量让他给孩子喂奶,冲凉,玩耍,哄睡觉
而我就去忙我做家务
好几次都听到小夏狂喊
他现在很爱动不动就大喊
我不清楚是他不满意他的“玩乐方式”还是他在跟他沟通
反正,我就是盖上耳朵
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过去帮忙

两天下来
小夏只要一看到爸爸就开心得不得了
就算是夜晚模模糊糊起来喝奶
看到爸爸经过面前拿东西
眼睛都没办法完全睁开的小人儿嘴角竟然还会微微翘起

我知道,我那两天的做法是对的 :)




















附上一张孩子满月前喝完奶
老公帮我抱孩子竖直坐着的照片
我是因为要吃晚餐才托他帮我抱一下
结果吃完晚餐进房间看到这个画面
实在好气又好笑...
他,是真的睡着了...


Monday, March 4, 2013

住院记 + 认识胃食道逆流


不知不觉,小夏就快要四个月了。

从出生以来,他都没有办法好好喝奶,就算是现在接近四个月了,他依然突然呛奶,突然吐奶,突然奶逆流到喉咙,接下来当然是因为辛苦而就不愿意喝奶... 

他这样的情况称为胃食道逆流”。

这个对我来说陌生不过的医学名词,在小夏第20天开始接触。 记得那几天他不断地腹泻,然而大家都说全母乳宝宝每喝一餐都会排便,我们也不以为意,一直到第18天,我们开始发现他的粪便反复出现鲜蔬菜的青色方知不妙。

就这样,因为腹泻,还陆续导致缺水,体重也不断往下滑。于是,我在坐月子期间也必须提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数次往诊所跑。

在英国看医生最大的短处就是医生总是什么都说“正常”,因为这样,我频频觉得无助万分。宝宝每一餐都腹泻,他们说母乳宝宝而不多做检查也就算了;连体重持续跌了18天,他们也说正常;宝宝黄疸明显逐渐严重,他们竟然说我们华人的皮肤本来都是黄,宝宝看起来黄不足为奇。天啊... 我实在没办法认同...

终于,在我们的坚持下,小夏被安排到大医院去做全面检查。顺便一提,检查结果显示宝宝的确黄疸指数偏高(290),可是因为宝宝天数已经超过14天,不容许照“蓝光灯”。之后我才知道,在马来西亚20天的宝宝也可以照,到底是什么让两个不同的国度有着这样不同的医疗标准?

话说回来,那天风很大,我记得只有4度,我很努力地拉着那可以轻易被大风袭走的帽子,老公很努力地找儿科部门,妈妈很努力地为小夏拦风,我们终于找到了医院的儿科部门。

我们断断续续被安排到好几个不同的部门,见了好几个不同的医生,作了各种不同的检查。我们把小夏喝奶的状况都告诉医生。他总是喝了十分钟就哭闹,大力地挣扎,我当时因为哺乳知识不够,总是在他哭闹后换边给他吸,久而久之只喝到两边乳房的前奶,一直没办法喝到含有脂肪的后奶,不够饱之余营养不良而腹泻。

就这样,检查了好几回后,他们估计是胃食道逆流。当然,也清楚向我们讲解何谓胃食道逆流,同时,不停地提:很多初生宝宝都会这样,宝宝6个月自然就会慢慢痊愈,要我们放心。

另外,医生要我给10分钟的母乳后,让宝宝喝已经加入药粉的配方奶。就这样,我的全母乳计划,在小夏进院那天宣告结束。
那天,小夏必须留院观察,允许陪伴他的只有一个人,我,责无旁贷。他的床位靠近窗口边,床位旁边有一个小沙发,我就睡在那里。夜晚很冷,除了喂奶以及医生交代的喝完奶必须帮他拍嗝,之后再把他抱着竖坐30分钟才让他在床上入睡以外,其他时间我已经非常尽量把自己裹成木乃伊,没想到结果还是发烧...

凌晨时分,我睡不着,可是我知道不够休息就不会产母乳,一整晚,我都望着这个漂亮的婴儿病床缓缓入睡,睡不到一个小时,又起来准备喂奶。时间这样反复地循环着,不知不觉,快天亮了。

老公跟妈妈准备的月子餐来给我,可惜因为天气寒冷,除了装进保温瓶的红枣水以外,所有食物都凉了。我知道,妈妈肯定很早起床为我准备食物,所以我交代老公今天别带妈妈过来,结果,出院回家后得知,妈妈早上4点起床为我准备时候后因为太担心外孙而没办法入睡,还把我家打扫得一尘不染... 天下的妈妈怎么都这样让人感动...

天亮了不久,一个实习医生过来看小夏了。她建议我给以后都给宝宝配方奶。对我而言,这是另人心碎的建议。

我坚决不要,结果他们找来了大医生,他反复解释目前以小夏的状况来看,他需要跟多的奶量,而我们大人需要更明确地知道他到底吸收了多少的奶量,唯一的办法就是瓶喂。当下,我的心在滴泪。

最后,我妥协于:亲喂10分钟,再瓶喂加入药粉的配方奶。如果回家后发现亲喂频频让宝宝逆流出现,必须要全瓶喂,我坚持我可以把奶泵出来喂。

当天下午接近傍晚时分,我们领着小夏,拿了医院分配给小夏的药,出院了。

回到家,那个没有手机可以联系我们又被迫在家盲目等待的外婆,一看到她的外孙,就马上可怜兮兮地掉眼泪了。

这两天,把大家都累坏了。

然而,事情并不因此而告一段落,我们继续观察着小夏的状况,我继续被妈妈唠叨着要我别亲喂,小夏继续地拒奶。

那段时间,我亲喂小夏的前10分钟,他又喝了不到10口就没办法喝,每次哭累了睡着,往往醒来后再次要奶时连一口都喝不进。尽管我们很努力帮她拍嗝,只要那声嗝没有拍出来,他就再次哭闹到累了,然后自己睡着。很多时候,他连那加入药粉的配方奶都没有喝,渐渐地,我开始怀疑自己那么坚持是否害了他。最后,我还是投降了,改成全瓶喂。

至今,小夏已经快4个月,逆流的状况一天还是会有2次以上,每一餐都务必把他那声“嗝”给拍出来,另外,依然还是要抱着他坐30分钟才可以躺下来。

我时常出现很矛盾的想法,我既希望他快快长大,6个月就不会那么辛苦;同时,我却又不舍得让他那么快离开我的怀抱....

孩子,加油!妈妈也会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