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妈妈。爱。我(二)

放学前的那一堂课,是科学课。郑立心在六年级红班的课室里上课,坐在她隔壁的是班长-- 陈晓云。陈晓云是个有演艺天赋的女生,领导能力也强,是郑立心的好朋友,她们俩住在同一个住宅区,幼稚园那年同班就成了好朋友,没想到相隔五年,她们终究还是在六年级这一年再度成了同班同学。

郑立心上课时一向都很专心,妈妈告诉她,专心上课比复习两遍更有效地记住课程内容,她听妈妈的话,每一堂课都很专心,所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放学后,班主任刘老师召见了郑立心,在会客室里聊了接近一个小时。

郑立心从会客室了走出来时的那种沉重神情是陈晓云从来没有从郑立心脸上看过的。陈晓云一直跟在郑立心的旁边,不发一言。直到她们俩走到校门口,郑立心突然说话了: “ 晓云,你说过,你爸爸在哪里?”“在英国工作啊!怎么突然问这个?我问你哦!刘老师找你什么事?”陈晓云还是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郑立心仿佛没有把问题听进去,又说:“你想念你爸爸吗?”陈晓云虽然觉得很奇怪,可是还是回答了好朋友的问题:“想念就写信啊!不!是电邮!爸爸给家里买了一台电脑,很方便!我们偶尔还有起得特别早,配合爸爸的时间,用视频交谈呢!还有... ...” 不等陈晓云说完,郑立心就开始喃喃自语:“写信?我怎么没有想过?”陈晓云停顿了下来,看着心不在焉的郑立心:“老师到底跟你谈些什么?”

郑立心的心里像是得到了什么启示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笔,交给陈晓云,然后说:“谢谢你的笔,我有急事,要先走,星期一见!”转过身,郑立心就往前跑去,留下陈晓云一人自己走路回家。

“呼...呼...呼...”郑立心气喘如牛地来到了公共图书馆门口。尽管汗流侠背的身上传来异味,她还是放下书包做登记,然后走进图书馆。这是她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今天突然想过来,是希望解开心中的谜团,她听说这个图书馆是整个城里最多书的图书馆。

她仔细观察四周的书架上的标签,目视着每一个字词,她心里明白,自己再也不是小孩,她总要为自己找出答案,连老师都发现她的不妥,要是再找不到好的方法让自己抒发,她会变本加厉。于是,她把头抬得高高地,一排接着一排,很用心地注视着上方的标签,非得找到自己要的字眼不可!

突然,“啪!”的一声,好几本书都掉在地上了,郑立心完全没有意识到是自己倒退走而把别人给碰撞了,等她把视线转移到地上的那堆书时,被他碰撞到的那个男生已经埋头把书捡起来,并抱在怀里,郑立心还心想:一个人看不了那么多书就别拿那么多嘛!那么贪心!难怪会掉在地上... ...” 很快地,男生把书整理好,站了起来。瞬间,郑立心看到一个她有兴趣的书名,那本书正是被这男生抱在怀里。

“咦!这本书可以借我看看吗?”郑立心不但没有向该男生道歉,还头也不抬的,全神贯注并伸出右手要抽出该男生怀里抱着的其中一本书。 这个举动让这位看起来风度翩翩的男生很是不满:“小朋友,你是从哪里来的?怎么这么没有礼貌?”

郑立心终于把头一抬,看见了眼前这位大哥哥,心里感到莫名地奇怪,为什么他要说她没有礼貌,她有问“可不可以借”她啊!郑立心不明白,也不想追问,她只想要翻阅他手上抱着的那其中的一本书。她觉得没有道歉的必要,但还是开口说:“我就是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才想到这里来找答案,刚巧你手上就有我想要找的书,请问你可以借我看看你手上那本《我从哪里来?》吗?我这样算是有礼貌了吧?大哥哥!”

偏偏,该男生也倔强得很,把怀里的书抱得更紧,说:“你也说了,这是我手上的书,我打算把它借回家慢慢看! 等我看完了,你再看吧!哪怕等我看完了,会被我其他的朋友借走也说不定。重点是,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看完,也许我会翻借了再翻借呢!”

郑立心听在耳里,心里却不是味儿,她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开始在冒烟,她走了那么远的路,流了那么多汗,来到图书馆竟然遇到了一个跟无赖没有分别的男生!她觉得自己倒霉极了,她再也没有心思找书,于是转身就走向图书馆大门口,到书包架子上背起自己的布袋书包,从那个令人讨厌的男生视线中消失...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