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妈妈。爱。我 (六)

距离上次去图书馆已经一个星期又一天了。放学后,郑立心打算再到图书馆去,她向陈晓云交待了就独自离开学校,往图书馆走去。在猛烈太阳的照射下,边走边盘算到了图书馆要找些什么书的郑立心似乎不觉得热。上次那大哥哥还书的日期是昨天,如果他真的把书归还到图书馆,那么她今天应该可以找得到。另外,郑立心也想找找关于自己左手能力的解说书。

大约走了三十分钟,郑立心终于到了图书馆。把书包放好,她便到柜台登记。接着,她直接走到上次还没看完的标签去。看着看着,她看到有个标签上写着:魔术信仰。郑立心呆了一会儿,她心想自己的左手能力是有法力吧?跟魔术稍微也牵扯到一点关系吧!于是,她就从书架子上抽了好几本书,走到书桌上去翻阅。这些书不是教大家怎么变魔术就是述说魔术法力的传说与历史,她一把拿起这些书,放回书架子上去,继续抬头往上方逐一看标签。接着,她看到其中一个书架上的标签写着:奇异世界。她站在该书架前,随手翻阅了大约二十多本书,都没有自己要找的内容,就连上星期看见的那本《我从哪里来》都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书架上。 带着失望的郑立心,惟有打消到图书馆找关于自己特别能力来源的念头。

踏出图书馆的那一瞬间,跟他擦肩而过的竟然是上星期借走了《我从哪里来》的大哥哥。在他没发现她的情况下,郑立心回头望着他,仔细打量着他抱在怀里的那些书。而他一进图书馆便走到柜台去还书,郑立心靠着墙壁,把身体倾斜了一些,让自己的眼睛更加靠近还书的柜台,就像是一朵向日葵很努力地把自己的头倾向着太阳似的。不多久,只看见他从口袋里拿出钱给柜台的图书管理员,而且放在柜台桌面的好几本书里却没有一本是《我从哪里来》。

沉不住气的郑立心走到了他身边,问:“请问你把那本《我从哪里来》还到图书馆了吗?”男生看着郑立心,露出得意的样子回答道:“是你。那本书啊?不见啦!我也刚刚付了罚款啊!”郑立心觉得莫名极了,问:“怎么会不见?”男生看见了郑立心的着急,便把她带到放书包的架子,拿起自己的书包,像是想从书包里找些什么似的。郑立心不想再看他玩把戏,打算离开。

这时候,他从书包了拿出了一张厚厚的纸张,说:“我只剩下这个封面,你还要不要?”郑立心简直被眼前的这个无赖气疯了,她伸出左手接过那张写有《我从哪里来》的封面,一个画面突然浮现在她脑海里,她可以看见这男生把书皮撕开,并放进自己的书包,剩下的书也被他毁了然后丢进了一个大垃圾桶。郑立心此刻有着没法形容的心情,她连翻阅的机会都没有,却被他毁坏并丢弃了,她用不解的眼神看着他,只见他一副得意洋洋的笑脸把书包的拉链拉好,放到架子上。 拿着破烂的封面,郑立心不发一语地离开了图书馆,她不想跟那个人有任何交谈。

她知道一切都是他故意的,她没办法理解这个人为什么要破坏图书馆的书,宁愿付款赔书价也不原意让她有机会翻阅,最后竟然只留一张封面给她。拿着破烂的封面,郑立心又来到了写有“阳”字的大树前。这一天的郑立心有着很低的能量,她快乐不起来。她没办法释怀一个人故意把图书馆的书毁坏,让大家从此没机会阅读那本书。 同时,这是她第四次感觉到自己左手的确有着特别的能力,这个必须接受的事实对她来说太沉重。她坐在大树下,想起了爸爸,也想起了陈晓云说过她想念爸爸时都写信给爸爸。于是,她也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支笔和一张白纸。她决定写信给爸爸。

爸爸:

你好吗?你真的在比天堂更远的地方吗?
我很想念你,很想看看你,很想告诉你,我今天不开心。
我可以利用我的左手看见之前发生的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很努力要找出答案,可是还是失败了。
我的心情,你能明白吗?

女儿
郑立心 (上)

把信写完,她把信折成三角形,埋进了大树下的泥土里。她怕爸爸看不见,于是找来了三朵掉在地上且快枯萎的小黄花,细心地插在泥土上。然后,才踏上回家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