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妈妈。爱。我(一)

猛烈的阳光照射在绿油油的菜园,一排一排整齐的包菜花显得特别有生气,头戴草帽的郑立心蹲在菜园里,埋头像是在挖掘些什么似的,不一会儿,她高兴地站了起来,还用那脏兮兮的手为自己抹去额上的汗水,然后边跑带跳地跑到屋子里头去了。

“妈!妈!我把瓶子埋进去那个泥土里了,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啊?”郑立心边说话,边走向厨房的洗手盆去洗手。接着,她发现妈妈根本不在厨房里,也不在客厅里。

于是,她走到房间去,终于看到妈妈在房里缝衣服。她又说一遍:“妈,你刚才有没有听到我说?我说,我把瓶子埋进去那个泥土里了,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呢?”

郑立心来自单亲家庭,没有爸爸的生活仿佛不欠缺些什么,她有一个什么都懂的妈妈,在她心目中,妈妈跟超人没两样。从小相依为命,她什么都可以问妈妈,就是不能问有关爸爸的事,这是在她十岁那年就跟妈妈约法三章说好的条件。因此,这个从故事书上看到把心愿放进玻璃瓶,然后在泥土或草地上挖个洞,把玻璃瓶埋到洞里,心愿就可以实现的事,她也认为妈妈可以回答... ...

郑溦珊放下手上的衣服和针线,看着天真的女儿,还真的回答了她的问题:“当你预想不到的时候就会实现,它会来得很突然。”然后摸摸女儿的头,说:“所以,你越是想着它,它就越不会实现,现在赶快忘掉这件事,去洗澡然后出来吃饭,还要做功课呢!”

郑立心似乎听懂了妈妈的话,点点头说:“这个说法,真有意思!”,她接着就边跑带跳,快乐地到卧室去拿干净的衣服和毛巾,准备洗澡去。看着女儿的天真和乖巧,郑溦珊心里十分满足。

今天的晚餐看起来比往常丰富,还有一盘咖喱鸡和香酥炸虾球呢!郑立心一边帮忙妈妈准备碗筷,一边问:“妈,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有那么丰富的晚餐?”妈妈示意地笑了一笑,没有回答。郑立心也没有多问,反正有好吃的,等妈妈坐了下来,她就大块朵颐地开餐了。

饭后,妈妈坐在客厅里继续逢补着已经撕裂的衣服,而郑立心坐在客厅角落的书桌上做功课。桌子偶尔发出“依依依”的声音,这是住在对面的独居老人--黄伯伯四年前给郑立心钉作的桌子,不止可以做功课,还可以摆放她最喜欢的故事书,郑立心很喜欢这张桌子,而郑溦珊对于这位黄伯伯的恩,何止于那么一张桌子... ...

晚上,趁女儿睡着了,郑溦珊悄悄从床底下拿出一张照片,轻声地对着照片说话:“妈妈,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然后,悄悄流下了眼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