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妈妈。爱。我 (三)

黄昏了,带着还有点气愤的情绪走在回家路上的郑立心,一边走一边想着老师的话:郑立心,你这次已经第二次了,要是再犯多一次,我一定找你妈妈谈谈你的问题。郑立心心里比谁都明白,自己那无法控制的怪行为绝对不能给妈妈知道。刘老师也确实是个好老师,她用了各种方法安抚郑立心,让她勇敢面对自己的问题,所以,她也答应老师,会努力改掉不该有的行为。

看着夕阳的美,郑立心又想起爸爸了。她想知道爸爸有没有在看着同样的夕阳,她想知道爸爸长什么模样,她想把不能告诉妈妈的心事都讲给爸爸听。对于前两天看到妈妈抽屉里有一条手链的事,她一直耿耿于怀,手链上刻着一个“阳”字,那是爸爸留给妈妈的纪念品吗?“阳”是爸爸的名字吗?带着满是疑问的脑袋,郑立心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棵大树底下,眼前粗大的树干上怎么也刻着一个“阳”字?直觉告诉她,这棵树就跟妈妈抽屉里的手链有着莫大的关系。

她伸出左手去摸一摸那个字,手心一碰到树干上刻下的那个字,郑立心的眼前又出现了奇怪的画面。画面把她带到一片荒野的丛林,丛林里的植物都是干枯的,奇怪的是,同样也是黄昏情景,左手掌摸着的依然是一棵刻有“阳”字的大树干。不一会儿,干枯的树干随着一阵风的吹袭,都在郑立心的眼前逐渐起火,小火开始蔓延,把一棵一棵的干枯大树烧了起来,几乎所有的植物都起火了,丛林里的动物突然都涌了出来,大小动物在丛林里狂奔以及发出惨叫声,乱成一团地尝试找出口,体型大的熊猫和大象边跑边把其他小动物撞到,而角上都着火的驯鹿群从另一方向也涌了出来,小动物如兔子、松鼠、黄鼠狼等等也忙着逃离失火的丛林。

火势越来越猛烈,把郑立心的皮肤都灼热了,尤其是脸部,她觉得特别烫,同时,火焰的反射让她无法把眼睛张大,她的心跳不停加速,既害怕又想逃离现场,于是,她把左手松开,果然,不再碰那棵树她就回到原本的位置,眼前不再是凌乱不堪的场面,而是一片美好夕阳的景色。

郑立心蹲了下来,她抖着身子抱着自己的布袋书包,十分无助,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怪能力,正如今天下课时,她只用左手摸着陈晓云的笔,就可以看到陈晓云打开她爸爸送她的礼物盒,再拿出那支笔的画面... ... 还有上一次她帮刘老师收拾教科书,无缘无故有个长满胡子的老头子的画面出现在她思绪里。她没有心要偷拿老师的书和陈晓云的笔,她只是想知道,那本书和那支笔为什么那么神奇。而现在,她确定了,神奇的不是刘老师的教科书或者陈晓云的那支笔,而是自己的左手。

太阳下山,天色逐渐暗下来了,妈妈还在家里等着她回家。于是,郑立心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一拍粘在身上的干树叶后,郑立心还是昂起头,走向回家的路。她不想妈妈担心,于是,她决定先不把事情告诉妈妈,要靠自己去找出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