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生命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

今天,一个刚为了结婚组织家庭而辞职的朋友告诉我
她开始感觉身边的朋友都事业有成
让她渐渐感觉自己正在走在退步的路上而害怕些什么似的
这个朋友,才刚刚辞职两个多月......
这么快有所领悟,是好事还是坏事?

刚巧昨天有个朋友跟我分享一句话
她说:生命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你可以选择放弃,但却不能放弃选择。不同的决定,造就不同的人生。
我喜欢这句话
适合我,更适合今天向我述说想法的朋友

虽然我明白自己是从许久的挣扎中好不容易做出了现在的决定
但是每一次只要提及关于选择或前途的事
我内心会莫名地发出一种外人没有办法理解的酸味
酸味仿佛会穿透心脏和神经细胞
让心跳加速,让神经细胞活跃,进而让喉咙和鼻子也一并地酸起来

“放下并往前走”这句话
是自己做了选择之后还需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话

陶晶莹说:想清楚生命中的顺位,就不会觉得遗憾和委屈
人生是漫长的,有些人不喜欢墨守成规,有些人不喜欢冒险创新
现在的我,只是两者中选其一,根本没有什么值得遗憾或委屈的
至少,我们拥有做选择的勇气,至少我们为了生命的顺位重新排列着一生中重要的事项

的确,生命本来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
选择好了就持着单程票前进,走向自己选好的路
要让自己一路上走得安心舒适
就得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最好的
要让自己在路上走得特别自信
就要重新规划新的道路航标

人生短短几十年
选好了就别想太多
用选好的方式痛快地去过活
关于这个,依然是我目前需要努力学习的事

我相信,我可以!

2 comments:

  1. "生命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你可以选择放弃,但却不能放弃选择。不同的决定,造就不同的人生。" 认同。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