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年初九,生日快乐

这,是今天的午餐
由于家里没有面线,也没有多余的食材
因此勉为其难地为自己准备一碗普通的汤面
依照妈妈的惯例,农历生日要吃两个熟蛋
所以,我也为自己煮了两个熟蛋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九
是的,是我30岁的农历生日

前天回到英国住家,已经是凌晨2点了
正确来说,那是年初八
于是,才过那么一天就是农历年初九了

基本上,我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一天
直到在面子书上看到好多人陆续更新关于拜天公的消息
才想起,原来在马来西亚时间,自己的农历生日快到了

昨天与家人在马来西亚的凌晨,透过视频庆祝了生日
和以往一样,拜完天公烧完金银冥币后
大伙儿在饭桌上开餐
虽然每年的今天会有蛋糕为我庆生
但是自己最爱吃的依然是黏糊的甜糯米饭还有红鸡蛋
从视频中看到大伙儿忙着吃
心里头就会特别想家
那种熟悉的画面,只能够透过视频看到,的确有点难受

三姐知道我想家,拿起一样又一样的食物给我透过视频看
弟弟也知道我想家,说要帮我在视频上拍照
结果,这就是今天早上在面子书看到的照片
有点气他在没有经过我的同意下把披头散发的我公诸于世
后来多看几眼,才渐渐觉得也没有很难看
没办法,我天生可爱
哈哈,抱歉,今天我最大,请容我自恋一会儿

另外,飞回英国的前一天到二姐家去拜年
没想到大姐和三姐也悄悄赶到那儿,还买了两片小蛋糕
象征式地帮我提前庆祝生日
除了蛋糕,我还得到一件寒衣外套,一个钱包,一本非常适合我的书籍,一个手表,还有一盒保健品

任谁都会感动的那一刻,我忍住了泪水
我比谁都清楚,姐姐们有多么爱我,当然,我也爱他们... ...
另外,爸爸,妈妈还有家婆都给我附上红包利是
我再次感受到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蜡烛吹了,蛋糕吃了,红包利是也拿了
今天才是正日生日的我
却因为老公出差
我必须一个人在家过
还好,我还有个阳历生日可以跟老公一起度过
希望那天不要再出差... ...

今天开始,我已经农历30岁了
有人说没办法接受自己的年龄开始迈入3的开头数字
然而,对我而言没有太大的反响
因为,我坚信30岁,才是人生真正的起程...
亲爱的自己,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