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姐妹情

应该没有人能理解
我们四姐妹的爱有多深

这次回来,一有机会相聚
我就会滔滔不绝地说话
三姐说我:怎么去了英国那么久,回来还是老样子,那么叽喳!
大姐听到,就拼命点头符合

确实,在她们面前,我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我想,没有我的日子里
她们肯定也会想念我的声音,想念我的陪伴
或者说,她们的身边少了一个可以事事分享的妹妹

回来后一个星期,一直尝试约大姐看电影
基于她忙我也忙的原因,总是约不到时间看电影
那天,终于约好看≪不可能的任务≫
电影落幕后,我们一离开戏院厢房
她就说:太好了,你不在都没有人陪我看戏,真的太好了
我也说:是咯,是咯!太好了,我好久没有在戏院看戏看得那么痛快,而且,还有字幕
接着,我们一起拢着嘴巴,嘻嘻地笑...又不敢太大声...
有人陪看电影,真好!

一次,三姐约我洗脸,我当然要参与
实在太久没有上美容院了
一路上,轮到她滔滔不绝地分享她工作上的事
洗脸疗程结束后已经天黑
三姐兴致勃勃说要吃泰国餐
那一餐,我们吃得特别开心
也分享了彼此这一年来没有分享的生活与烦恼
她说:这样谈天很爽啊!你什么时候还有回娘家啊?
看来,她十分怀念我们聊天聊到不睡觉的夜晚

今天,见到二姐时她正因为夫家的事气在心头
我和大姐静静地听,她就越说越大声,越说越激动
以前,四姐妹中,二姐的脾气最好,也最软弱
看见今天受尽委屈的她终于勇于为自己与孩子讨公道
我自觉那是好事,甚至希望有一天自己会像二姐一样坚强不屈
感恩二姐时常在我的人生重要交叉路口拉我一把
今天的她,满肚子怨气
却不忘关心我的生活
今天的相聚时间不长,却体会到姐妹情深的情感

但愿,我们姐妹情,细水长流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