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寻找"我可以"信念

最近,一直在努力给自己的压力找出路
尤其随着妈妈和老公先后回国的日子越来越逼近
我就越来越容易出现负面的情绪
脑海中总出现:我自己应付不来,我会崩溃,7天我熬得过吗
我知道自己不可以这样想
但是总在一个人躲在被窝里
身心都累得不得了
却因为压力而睡不着的情况下
胡思乱想

今天,妈妈终于还是搭乘飞机回国了
出发到飞机场之前
我躲在被窝里断断续续哭了好多回
因为不舍
也因为害怕
我实在没有信心自己能够应付一个从出世以来就体弱多病的小家伙
但是我不敢表露
所以,直到妈妈踏出家门
我都没有在她面前哭
只是离别时的那个拥抱
让我们都哽咽了

下午,老公请了两个小时假
带小宝贝看医生去
可怜的小瓜
从出生以来就一直跑医院
一样还没解决
一样又来
这一次
伤风咳嗽了
看着才30多天的他像大人一样咳嗽
几乎每一次睡觉都被自己的鼻塞呛醒
实在心疼极了
然而,医生用听筒诊断后说:一切正常!
只开了点鼻塞的药水药单
就当着解决了
我不忿
可是我做不了什么

回家后,老公匆忙地赶着去上班
我开始了第一天自己看顾小宝贝的任务
再次,我又起了:"尽快带小宝贝回国吧!"的念头
我竟然再次后悔自己想当初决定在英国生产的决定
我实在对他们的医疗服务感到失望

可是想法归想法
眼前的事实是:
1.老公做工时,我必须自己看顾他
2.多一个星期,我连老公这个下班后偶尔可以帮我忙的助手都要回国,我必须7天全天候自己看顾宝宝
3.即使我再怎么不满意,我必须接受英国的医疗态度以及制度

其实我知道
再多的埋怨和自责不会把情况改善
我需要的,是多多的正能量
我需要建立"我可以"的信念
除了这样,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
只是目前
我还是没有找到任何可以上锁我悲观的钥匙
请赐我力量
让我坚强走下去吧!

6 comments:

  1. 你可以的,
    为了孩子,你会是最坚强的妈妈;
    为了孩子,任何困难你都能克服;
    为了孩子,你是超级妈妈。。
    加油。。你可以的。。><

    ReplyDelete
  2. 你每天都对我们说你不可以,可是看看你现在,还是靠自己照顾宝贝。。
    宝贝生病就算全家人也不可能帮倒他,我们家那么多人,看到宝贝哭哭啼啼的时候,其实我们也不能做些什么。我明白你的心痛,可是真的于事无补,所以不要怪自己,全心全意照顾他就好了
    你会很累很累,可是想象他痊愈后的样子,值得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明白的,只是有时候会害怕预想不到的突发抓状况出现。
      不过现在都过去了,向接下来的路前进吧!

      Delete
  3. 对对对,向前走,我们要对自己说:我是可以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迎面而来会有更多的挑战,一起加油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