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2012结束了

回想自己每一年的年尾都错过总结
有时候是懒惰
有时候是没想到
有时候是来不及

今年想给自己做个简单的总结
不为什么
就只是想好好回顾一年里自己的生活
可以的话
希望以后每一年都坚持写些总结

说到回顾的这个时候
最需要感谢的是相机
很多差点被淡忘的回忆都是靠着照片提醒着我
才回忆起:哦,对了,还有这件事
在这里可以顺道向发明相机的人致敬




















去年十二月尾回国,同事知道后逢有聚会就会连我也叫上,一年没跟大家聚在一起,话题依然很多。

今年的新年算是婚后第一年派红包钱,所以红包都是双份。

一月份的同一天,两个好朋友在不同州属结婚,没办法分身的我只好出席先通知我的那个婚礼,另一个是JY的婚礼,唯有出席她的注册仪式以免遗憾。

新年后,在回英国前一天姐姐们给了我一个意外的生日庆祝,感恩大家的用心。

回到英国后到老公同事家庆祝halal式的农历新年派对,碰巧下雪,在后院堆起雪人来!

跟着自己的计划,实行了第一个一个人的小旅行,第一站安排在Peterborough,现在回想,那样的行动应该早就开始,实在浪费之前那一年的时间。

确定自己怀孕了,感恩着上天给我的这份礼物的同时,孕吐开始折磨我,情绪也开始不受压抑地撒野。

第一次扫瞄是那么的感动,生命实在太神奇。

这一届的奥运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我们碰巧遇上火炬手,还亲手拿着火炬,实在荣幸。



这些都是Teh送来的野花,心意比什么都珍贵,她的用意,我心如明镜,感恩身边有一个如此难得的好人。

跟着Teh出游,这个叫Cromer的地方不大,也没什么好玩,唯一大开眼界的就是他们都这么摆摊位卖螃蟹,而且螃蟹都已经蒸熟了,大伙儿都是买了就边走边吃...

趁还能走动,怀孕四个多月时去了一趟德国的Cologne,老公的朋友也在那里出差,我们一同游走Cologne。

怀孕20周,护士估计小宝贝是个男娃。第二个星期刚巧遇上半价促销,一口气买了好多宝宝的衣服。

怀孕六个月与七个月期间都在为搬家而忙碌。

怀孕37周,发现了两条妊娠纹,担心自己早产也担心再迟点拍照就不好看,于是缠着老公,请他当我孕照的摄影师。这个时候肚子已经很大,体重上升得快。

小宝贝终于在11月7日来报道了!我当妈妈了,也开始了每天都睡眠不足的日子。家婆和妈妈轮流过来帮我坐月子,没法想象没有她们,我怎么办?

努力学习着如何当个称职的妈妈,压力满满,同时也意识到,妈妈的伟大不是生他或怀胎十月的痛苦,而是之后的爱与付出。尽管睡眠不足,还是无微不至的关爱着孩子,然而看着孩子可爱的表情与健康地样子,什么都值得。

圣诞节意外地收到来自姐姐和好几个人在英国的朋友的卡片与祝福。尤其是新认识的Ivess,她给予我好多的鼓励与安慰,感恩一路上都有贵人相助。

就这样
我的2012就只是如此
总结来说
这一年我过得简单却幸福
我知足
我感恩
谢谢一路上给我协助与鼓励的家人与朋友
也谢谢老公从我怀孕开始就学会做家务以帮轻我

2013 欢迎你来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