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二十三岁

今年二十三岁弟弟的部落格里头有一句这样的标语:
[Appreciate Everything & Everyday that you are facing....cUz Time Won't wait yOu~!~!]
可想而知,他知道自己的时间管理出现问题
所以才以这么一句话提醒着自己
就如我,一样喜欢以标语提醒着自己,要往前看

曾经二十三岁的你
在做什么?在想什么?
在烦恼什么?在忧愁什么?

二十三岁这年龄正置尴尬期
旁人认为这年龄的孩子才开始要学习长大
而他自己却认为自己早已长大,而且很成熟了
究竟,长大的定义该怎么定夺?

现在的社会,孩子都太依靠父母
就算说不上溺爱,但是却十分宠爱
这些孩子,表面上看来,是好命的
但实际上,多两三年当这群孩子步入社会
繁华复杂的人与事,他们招架得住吗

弟弟今年也二十三岁了
在家没有得到太多呵护,但也不愁吃穿
身为家中的老么,自然就是最幸福的一个
偶尔闯了大祸小祸,被家人唠叨几句
最后还是由我们帮他解决问题
仿佛不必畏惧些什么似的

这样的情况持续到现在
我们才渐渐看到的问题所在
回想自己二十三岁,在看看今年也二十三岁的弟弟
我看到了其中一个巨大的区别--责任感

不说对家里的贡献
不说对自身的爱惜
不说对未来的计划
就连对自己目前的学业
从他身上,我找不到努力认真二词
就连他自己也说:我找不到方向,真糟

这虽然不是第一次听
但是这一次,我恍然大悟
原来,这一次说出这一番话的他,已经二十三岁了

归根究底
是不是我们太保护他了
才造就今天这个对前途茫茫的弟弟
我明白,找不到方向就没有努力的动力

但愿,他可以很快找到自己的方向
成为一个自信且有用的好男人!

2 comments:

  1. 我的二十三岁,还蛮幸福的。。

    他毕竟还没做真正在社会做过工,可能会比较蒙一点, 到他真的在工作上遇到挫折,他就会长大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