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母亲节

这个凌晨,小夏睡得很不好,翻来覆去的不能好眠。好几次爬起床给他准备奶,却一而再地拒绝喝;好几次把他抱起来安抚,却见他挣扎得越激烈;把他放回床,不到30秒又大力乱踢,被子踢开别说,还整个身躯移动成横躺了。

以为尿片不舒服,换掉;以为肚子不舒服,涂抹药油;以为太热,把被单掀开... 可是统统都没有让情况改善。记忆中,他不曾这样。最后,我索性坐在他的床边,靠着房间角落的小灯照出的暗沉灯光,看他继续挣扎,什么做不了。我知道,他肯定是身体某处不舒服了。

耳边传来熟悉的鼻鼾声,他熟得很熟,我再次不理解他怎么可以对孩子的不舒服完全没有感觉,我懊恼,也生闷气。

坐了一会儿我睡意浓了,往床一躺,一张卡片被我弄跌,掉在地上。眯着眼睛略看,知道是老公准备给我的母亲节卡片。因为还在生闷气,也因为担心那小家伙,我没有心思去想卡片到底从哪儿掉下来,没有心思去想他什么时候给我准备的,没有心思去看内容。

凌晨四点了,醒着太久,我总是容易肚子饿。看小夏已经平静一阵子了,拍拍他的小屁股,也不见他挣扎了,我走出房门去享受我的热可可。随手拿了卡片一起到饭厅。

翻开卡片,第一句话:嗨,我最亲爱的妈咪,我是小翊凯啊!谢谢你一直以来...

看到这里,开始把之前的闷气收起来,读完后,在仔细看一看卡片怎么好像被弄脏了,原来,小夏不会写字,用手印和脚印盖印代表签名了。

这个凌晨,我被这个小惊喜感动得落泪了。热乎乎的热可可比不上心里头的那个温暖。

早上起来,收到了我之前要求的母亲节礼物 -- 康乃馨。他不知道康乃馨长什么样,上网搜索了才出门去买,虽然被我发现了他很尴尬,但是我谢谢他记得我的要求。拿了一朵康乃馨,想让小夏手握着拍一张照片,结果他二话不说一手接了过去就把我那漂亮的康乃馨折断了。哭笑不得...

下午,吃了一顿非常饱的pizza午餐,自家加了好多培根以及火腿,丰盛得很。我这天豁免洗碗的工作。

这一整天都特别想妈妈,她被二姐带去金马伦游玩了。拨打了好几次电话给弟弟,都凑巧碰不上妈妈在他身边。于是,先给家婆视频,整个聊天内容的重点都不在母亲节,而是习以为常的聊起了孙子,她乐天派,无论有没有母亲节,她一直都很快乐。

聊完,等小夏睡了,我再视频回家,刚从金马伦回到家的妈妈一副很累的样子,虽然如此,细说着旅游的点滴,看得出来,她很开心。天下的妈妈其实都很容易满足,至少我身边的妈妈都是...

傍晚原本要计划出门用餐,天不作美下起大雨,加上小夏一整天不太愿意喝奶,连副食也吃一半,出门用餐的计划被打消。

结果,老公又开始往ipad搜食谱,找到了chicken katsu食谱。母亲节晚餐就是老公下厨的那一道日本餐。下太多酱油,整碗饭都很咸,他频频道歉,而我在意的不是味道,是心意。

晚上,给小夏洗澡后,我们在客房拍照,之后如常地喂奶后哄他入睡。

这个属于我的第一个母亲节,就这样平凡地过了。生活就是这样被林林总总的琐碎事结合起来才变得圆满,幸福就是这样被简简单单的大小事结合起来才变得真实。

愿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幸福,快乐,安康。


6 comments:

  1. 我要看卡片里的签名 :P

    ReplyDelete
  2. 我偶尔也生气为什么男人都听不到孩子在哭xD
    可是你老公很有心了〜〜我没有卡片,也没有康乃馨lol

    ReplyDelete
  3. 你老公很sweet。。。
    我没有卡片,也没有康乃馨。
    小胖送我大礼,就是9点后开始入睡不喝奶到早上7点。。。: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