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小夏 [5M9D] - 翻身成功

关于翻身,小夏一直都处于非常耍性格的状态。他爱学习翻身时才翻,不爱翻时你怎么引导他都不为所动。


从3个月开始就一直有想要翻身的迹象,往往翻不过去就会倒后躺回下去,就会出现上图这个姿势。平时让他趴着时,有教他从趴翻成躺,他不一会儿工夫就学会了。
从此,只要看到他躺着出现想要翻身的姿势时,我们都会以为他很想要翻又翻不成功。想说推一推他的小屁股看看有帮助没有,可是他却老在我推屁股时,又变回平躺。


在他4个月7天那天,我顺手推一推他的小屁股,就这样他就顺利地翻过身了。重复了好几次,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觉得没有新意了,无论怎么推他的屁股或者帮他翻成侧躺,他都不再有兴趣翻身了,哈哈~ 
不过,偶尔兴起,还是会想要翻,同样地,需要我推一推他的小屁股才翻得过去。久而久之,我发现推屁股不是一个好办法,因为会形成他的依赖。每每翻到一半就大喊,仿佛要我们帮他一把。后来,我就不再帮他了,翻身本来就是人类的本能,就让他自己去探索好了。


结果在5个月9天,我安装了催眠曲音乐播放器的电磁后顺手将音乐播放器放在床上,他很感兴趣,就这样,手一伸,结果自己翻身了。他成功翻过身的那一刹大,似乎也被自己的动作感到惊讶,看了看我,再看一看自己的周围,好像忘记了要拿那个音乐播放器。
虽然小手儿还是会压在自己的胸口,不会自己抽出来,可是对我来说,是一丝丝的感动。
小朋友一天一天长大,每学会一个新的技能就值得被鼓励。
那天,我很激动,用力拍手称赞。他仿佛知道我的拍手意识着给他鼓励,他也笑得很开心,还配合我的手机镜头,再次翻身让我拍照。
那天,我很开心,他...大概也很开心。因为,一整个下午以及晚上,就没完没了地翻身了...

就这样,5个月9天,小夏用了大概两个多月时间学习翻身,最后终于翻身成功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