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小夏 [4M30D] [5M14D] - 游泳乐

怀孕的时候就看到面子书有人分享小婴儿游泳的短片,当时候就觉得非常可爱。
大家也说,宝宝天生就喜欢水,宝宝曾在羊水里度过长达280天的水里生活,他们不但不会害怕水,下水游泳还可以消除他们对环境改变的陌生与不适感。
后来,我陆陆续续在不同的部落格看到跟小夏差不多同龄的小宝宝都纷纷在父母的安排下,下水游泳去~ 最惊讶的是,有些小宝宝还可以自行转身换游泳的姿势。这让我非常有冲动要给我家小夏也来尝试游泳。
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一直为小夏物色泳圈,偏偏英国卖的泳圈都没有套在颈项的,多数都是让宝宝坐着的。正当我开始失望时,一天竟然收到老公体贴安排的惊喜,一个装有宝宝套颈泳圈的包裹竟然出现在我家了,那是通过Ebay从中国买过来的泳圈。
就这样,我们把家里厕所的浴缸充当成小泳池,让小夏体验游泳的乐趣。
其实我们还是挺担心的,毕竟从洗澡的小盆突然变成那么大的浴缸,我们担心他会害怕,还有就是那个套在颈项的泳圈,看起来好像不是很舒服。加上有些案例是小宝宝不习惯会放声大哭,所以,我们也带着试一试的心态让他尝试。
我们共准备了3次的游泳体验,第一次非常顺利,第二次还没有下水就哭了,第三次游不到5分钟突然发出抗议的叫声。
以下是我为小夏制造的短片,多数都是照片,因为... 糊涂妈妈没有马上处理录影好的文件,记忆卡坏了,第一次游泳的短片都泡汤了... 第二次又因为只是维持5分钟,可以录得到的影像也不多。

 

以下是我上网搜索到的关于新生宝宝游泳的6个好处。我们计划每一个星期让他下水游泳一次,游完了,剩下的水还可以让我们大人泡澡,一举两得 :D

1、婴儿游泳时水对胸廓产生的压力使肺活量增加,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水压对皮肤的拍击,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心跳加快,心脏功能得到更好地锻炼。   

2、婴儿游泳时身体要在水中保持平衡,婴儿在用力时就能促进血液循环,将有利于骨骼和肌肉系统的生长和发育,促进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使小儿体格健壮。   

3、婴儿游泳能够促进婴儿脑神经发育,提高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应激能力和智力发育,为提高儿童智商、情商打下良好基础。   

4、婴儿游泳能够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早排胎便,增强婴儿消化功能,提高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促进体重增加,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5、婴儿游泳时由于水的抚摩作用使新生儿觉得身心舒适,精神放松。体力消耗的增加,有利于建立有规律的睡眠节律,减少不良睡眠习惯的形成。   

6、婴幼儿游泳不仅是皮肤与水接触,而且是视觉、听觉、触觉、动觉、平衡觉的综合传递。   婴幼儿游泳不仅仅能够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游泳中与孩子沟通,更能增加家人与宝宝的亲情交流,提高孩子的记忆力、逻辑分析能力、创造力、想象力、亲和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