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有国,才有家

709这个日子终究还是在嚷嚷闹闹的情况下来到了
身在国外的这个深夜里
心情莫名沉重
不敢说心里在滴血
但是内心的确哀伤地感叹着
我的国家,真的...真的...生病了

小时候,大概是老师教导有方
让我在成长过程中
一直都活在 “生长在马来西亚多好”的心态中
逐渐长大后
从眼见的,耳闻的,报阅的
发现了身边形形色色的不公平
后来,我也努力说服自己
我们本来就不是土著
反正公平这个字眼只是个人价值观上的衡量
我尝试把天秤的平衡点调得让自己舒服些的
最后,我得以妥协了
告诉自己要感恩
起码我有个安乐的家

我可以不计较公平
我可以接受自己不是土著
我可以妥协所有的利益冲突
我可以按照法则安稳地过我的生活

但是很抱歉
我接受不到那么大数目的贪污
那些钱,可以喂饱多少个没饭吃的孩子
可以帮助多少个养不活的家庭
可以拯救多少个付不起医药费而死亡的生命
可以用来买灰泥、石砂,足以铺多少路、建多少桥、盖多少房子

所谓民主到底是什么
人命案件怎么可以草草判决
民主制度的背后怎么会出现幽灵选票
人民有心请命,政府应该平心接纳
政府接纳并不代表让步,这本来就是民主的国家
在互不相让的情况下,导致了今天的局面

我没有很支持净选盟的做法
我更没有支持政府关闭默迪卡体育场的做法
我们生活在民主的社会
开腔表达自己的看法没有错
既然是和平的示威
为什么不让它像首相所说的
“和平的來,和平集會,和平解散”呢?

我自认是爱国者
因为我认为有国,才有家
我自认没有示威的勇气
所以我佩服斗胆走上示威之路的人们
前提是,千万别伤及自己,伤及别人

对于这次的709事件
我认同郑丁贤先生的说法
他说:退一步,其实是海阔天空
他说:民主,其实就是在一個和平的空间诞生的
他说:这一次,考验着每一个角色的理性和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