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小夏 [8M29D] - 搭乘飞机初体验

八个月大的小夏,已经有搭乘飞机的经验了,而且,历时13个小时半 :) 


从计划带小夏回国那一天开始,我们无时无刻都为这一天的到来感到紧张。矛盾的是,我们既期待他的第一次而兴奋,又害怕他不习惯气压而辛苦哭闹。

幸亏,一切都比想象中好,小夏没有闹脾气,没有不舒服,唯一辛苦的是厕所里头换尿片的空间实在是太小了。我总共帮他换了两次,一次是他大便了,另一次是侧漏,他翻来复去睡不好,抱他起来才发现衣服裤子都湿了。
在一个那么狭小的空间,帮一个一直挣扎要坐起来的小朋友换尿布,实在不容易。加上那时候刚巧遇到暴风,机长重复好多次要乘客马上坐回原位绑好安全带,我却困在厕所里在摇晃得连我都站不稳的情况下,成功花了15分钟换完一片尿布以及全身上下都湿嗒嗒的衣物。


那天,我们在免税区只逗留了10分钟,这是我搭飞机以来唯一一次没有逛免税店,原因是我家少爷不耐烦 :D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10点起飞的,一直都是8:30pm入睡的小夏到了飞机场免税区已经是睡意很浓,抱枕和奶嘴都给了他,他却不要在推车里睡,放他躺下,他又自己扶着坐起来,最后唯有陪着他,跟他说说话,一边等待上飞机。


怎么知道,上了飞机的小夏,精神突然充沛。
我们后座的英籍夫妇总是逗着他玩,他也玩得兴奋,一直伸手碰人家的电视荧幕,别人拉拉小手就会呵呵呵地笑个不停。周遭的飞机乘客也许因为沉闷的机舱里有宝宝的欢笑声而望向我们的方向,喜欢小朋友的乘客们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跟他玩乐。
唯独坐在我们旁边的华人夫妇,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好动的小夏拉扯了他们的报纸一下,我马上道歉,他们不但完全没有跟我们有眼神接触,还马上拿着报纸侧身坐向另一面,此时我才想到也许我应该停止让小夏跟别人玩,我忽略了这样会打扰到喜欢宁静的乘客。



飞机餐虽然没有想象中好吃,但却非常丰盛,还有很多小零食分派给乘客。小夏当然不能吃,他有自己的专属食物 —— 奶!:D
飞机起飞以及降落的时候,因为气压反差很大,就连我们大人都必须要吞口水让自己耳水平衡而舒服一些,小宝宝不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出吞咽的动作,严重的话还会造成宝宝耳鸣。所以,我们都很巧妙的把他要奶的时间安排在起飞以及降落的时候,大致上都如我们计划般顺利地减低小夏的不舒服感 。


唯一失算的是,降落的时间比我们想象中长很多。当天的吉隆坡刚巧遇到多雾,飞机在空中盘旋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降落,小夏肚子饿得不耐烦,我决定提早给他喝奶,飞机才刚开始要降落的时候他就已经喝完了。
因为之前有听说不一定要喝液体让宝宝有做出吞咽的动作,所以我们也准备了一些饼干当零食。也幸亏我家小夏是个贪吃宝宝,整肚子奶了还是很乐意拿着饼干啃。所以,后半段的降落都是靠饼干以及水减轻他的不舒服。耳边不时传来很多宝宝的哭声,我很怕他会感染到其他宝宝的难过而跟着哭,幸亏没有。

路程13个小时半,不是一般的长时间。我们都特别在乎小夏在飞机上睡不睡得着。在这之前,老公已经问过马航的地勤人员,得知我们可以申请这样的婴儿床架 (bassinet) ,小小一个婴儿床看起来很错,还有一个内设的被单/大腰带,既可以当被子用,还可以帮着婴儿以防他们翻身或者坐起来。


婴儿床在起飞之后才安装,同样的在登陆之前会先回收。墙上还写有规则。我们买飞机票的时候,就必须特地选面向墙的座位。而婴儿床架就必须另外跟地勤人员要求,要求了也不一定可以拿到。
地勤人员建议我们提早到飞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在登机处理的柜台要求要一个婴儿床,柜台的员工会照当天的情况安排婴儿床给我们。如果当天那一班机很多宝宝要求婴儿床,婴儿床会依据先到先得的程序派出去。


床架的长度真的很有限,要是我家小夏再长高一些,就会睡得非常不舒服了。我们害怕他着凉,又长袖衣,又盖被,又帽子 :)
他累了,老公就负责抱他在怀里走动,等他睡着了就把他放入这个婴儿床。我稍微靠近他的小床架,发现墙后有一些机器发动的声音,那重复又重复的声音似乎很适合小夏入眠,他偶尔睁开眼睛,想爬起来又因为空间太小爬不起,慢慢地他又会自己入睡,除非是要喝奶,要不然我们都尽量不抱他起来。


飞机顺利降落之后,空姐过来通知我们必须要先让其他乘客先下飞机,原因是我们的宝宝推车还没有送过来。好几个乘客要离开之前,经过我们的座位的,都给小夏很好的鼓励和评语。有的一边摸摸他的头一边说:You did very well, good job! 有的就握握他的手,说:You are a good boy, aren't you? 这绝对是意料之外的事。

就这样,我们顺利地在13个小时半后抵达马来西亚。这一次回国,我和小夏起码会住上一年之久,所以,我们的行李超多,连小夏的travel cot也折起来带回来了。60公斤是我们两个人行李的总上限,实际上,我们当天的行李共中64公斤,地勤人员很好,完全没有罚款我们 :)

第一次搭飞机,我给小夏B+。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勇气一个人带着他搭乘飞机,太多突发事件是无法预料的,我暂时还是没有这个勇气。

5 comments:

  1. 我也觉得他算乖了,十三个小时不是很多能顶的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很抱歉,那么久才回复你。那改天你亲自称赞他啊~

      Delete
  2. 没想到有小朋友的妈妈要留意那么多事项,当妈的真的不容易啊~
    谁会想到上下飞机会导致耳朵不舒服的感觉而小朋友是不懂得怎么缓和这种不舒适感呢.... 还好你想到要给他喝奶

    ReplyDelete
  3. 我身体很虚弱,想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后来因为这家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中心,一开始我还真怕麻烦怕好多事,有好好的舒适住宿呀 ,温馨亲切的氛围,检验了之后才签下合同,时间不长让我不需要漫长等待,我本身也得到100%的理想,不需另外加额,也不需另支付呀,也好有关爱的医生们让我很有爱。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