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小夏 [0M-8M] 睡衣

这是新生儿尺码以及6-9个月尺码的婴儿睡衣对比
也许看在别人眼里没什么
可是当我看到这个对比的时候就有很深的感叹
感叹孩子长大得好快
记忆力穿着这一件新生婴儿的衣服的他,还是历历在目


这些睡衣 (Sleeping Suit),对在英国生活的宝宝来说十分重要。这里气候偏冷,一年365天里,也大概只有那么20-30天是不需要穿长袖睡衣睡觉的。或许应该说,是我们亚洲人比较怕冷。冬天的时候,小夏连白天都在穿睡衣,还需要在内搭多一件小衬衫,有时候还要加多一件外套,要不然手脚很快就会冰冷。

快要回国了,这些睡衣也不打算带回去,可以捐的都捐了,可以送朋友的都送了。所以,打算在这里给这些跟着小夏足足8个月的睡衣留一些足迹。他踏入8个月后,英国就进入7年以来最热的夏天,所以,已经20多天没有穿这些连身睡衣了。

当然,要记录的主要的原因是我觉得这些宝宝睡衣的设计很贴心,想要留一些纪念。


他有一个怕冷的妈妈,晚上很少开冷气睡觉,所以这样的连身长袖睡衣在马来西亚应该也用不着。无论如何,我还是准备带3件回去。
话说,之前他长高长得很快,一个尺码的衣服只能穿2个月左右,我们就连9-12M的也买了下来以为在他月龄7个月后的时候就可以穿。怎么知道,他竟然在7个月后就好像不再长高了... 现在唯有带回去看看有否否需要穿的时候。


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大惊小怪,反正,我在当妈妈之前,是真的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衣服,甚至是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这样设计一件式的衣服。:) 首先,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连身手套。
记得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好奇地问了老公:为什么这件衣服的口袋在袖子口上的?没错,我真的曾经以为他是一个口袋,哈哈哈~


不需要带手套的时候可以打开,需要带手套的时候只要把袖子口那里类似小口袋的手套反过来,就变成手套了。


手套的设计有些在袖子在后面,有些则在前面。无论后面还是前面,都可以把小婴儿的整个手掌都包裹在里面。


新生婴儿总是需要被保护得很好,包括手脚都必须要包起来,甚至连同身体绑起来裹成一团 :) 一般上,大家都用两个小手套分别套在宝宝的手上。但是,在他们长大到某一个程度,总是可以轻易把手套甩开。


甩开后除了担心他们着凉,还需要大人们在百忙中抽空帮婴儿找手套,到底掉去哪里?或者一个手套还在手上,另一个呢?类似这样的话,都经常听得到。而这种附有连身手套的衣服,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看我家小夏,在3个月大的某一天,睡醒后左手的手套打开了,右手的还是完好地包着手掌。这张的笑容灿烂,我也忘记了我说什么让他那么兴奋,只记得那是刚起床的他。


宝宝大约3个月左右会进入吸吮手指的阶段,只要发现宝宝有意吸吮手指,就可以马上把手套翻开。等他不吸了或者睡觉了再套上,这样就不会把手套吮得都是口水。我个人是觉得最方便的是,只要是穿着这款的衣服出门,无论带他去哪里,都不需要准备手套。


另外,这个手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让我们知道,是时候给宝宝换下一个尺码的衣服了。
宝宝长大的速度惊人,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发现他其实已经不适合穿某件衣服而忽略了给他准备合身舒适的衣服。
后来我发现,当我们把他的手套盖上,他的手指总是找到逢口露出来,而且除了握拳头,其他让手指自由伸展的动作都做不到。



这时候,仔细看他的脚,会发现原来他的脚也已经伸不长,大腿附近的纽扣都已经快挤开了,这表示衣服已经不能穿了。
对于我这种不细心的妈妈而言,这种温馨提醒实在太棒了。

6个月以上的睡衣,有些品牌会细心地联想到宝宝6个之后的这段时间可能会学站,所以脚板的部位还设计一些防滑的小塑料波点,让学站的宝宝不会轻易滑倒。同时,多数的6个月以上的宝宝睡衣都不再附有连身手套的设计,只有少数的品牌找得到。


当然,还有一些品牌是完全没有在袖子的部分设计连身手套的,选购的时候我们都特别小心,而照片里这个没有手套的睡衣,是朋友的儿子长大不能穿了,转送给我们的衣服。一般上,我们都不买这些,除非一个情况:便宜。哈哈~


另外,在小夏还没有出世,我们就已经准备了这一件“睡袍”~ 这里称 Sleeping Bag,事实上,它是一种防踢被单,我妈说像是在穿裙子 :)。一般上分成3个等级的保温度,最强为2.5Tog,然后还有1.5Tog以及1.0Tog。这一件,我们买2.5Tog的,冬天穿,正合适。
小夏在3个月以前,都还是乖乖在同一个地方睡觉,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在那之前,我们都没有帮他穿这个防踢被单,一直到他3个月初的时候,被单总是被他踢开,加上那个时候频频下雪,每次踢开被单的第二天肯定伤风,后来我们才决定帮他穿上这个防踢被。


刚开始穿在他身上,我们总是担心不够保暖。如果天气太冷,我们总是会加多一件被单盖着他的下半身。往往,那件被单还是被他踢开。后来,我们渐渐没有再帮他盖了。其实他的腿都被裹在防踢被里了,还是有本事踢开外面那层被单,实在不得了的好动啊~


后来,还有这件可爱的Elmo防踢被,这件连手也包起来,很可爱。
他爸爸一直担心他会热,说连手也包起来会太热,所以小夏很少穿这件。( (其实这件才1.5Tog) 因此,我们只有在白色的那一件拿去清洗的时候才会看到这Elmo防踢被穿在小夏的身上。
对了,这件也是人家转送的,来自同一个家庭。
对于宝宝衣服,我是不介意让孩子穿二手衣服,只要知道来源,拿回来之后洗干净,就没有问题。毕竟宝宝长大得太快,别人穿不久,衣服还很新,同样的,我们也不会穿太久,没有必要介意。别人有心转送给我们,感恩都来不及了还嫌弃?



再后来,两件都不合身了,我们就再添购一件。因为天气已经没有之前的冷,所以,我们这次买1.5Tog。这个时候,他已经6个多月,在学习坐的阶段,虽然身上穿着类似裙的防踢被,好像也阻碍不到他爬起来坐。





前阵子看到有折扣,再买多一件,以方便交替着穿。不过,这件我们故意买12-18个月的尺码,想说拿回马来西亚应该可以用,就买大尺码一些。怎么知道,如上面所提及的,小夏无端端在这个阶段长高得不多,也因为这样,这件新的防踢被而被我们搁着一旁。
照片里可以明显看到,他只要一翻身,前面的布竟然跑到后面去了,背后明明就应该是一大片黄色。可以想象有多宽松吗?:D 

就这样,记录完毕 ~
最近在发部落格发点儿文字都必须牺牲睡眠才做得到,小朋友越长越大越黏身,最近他醒着的时候都不肯自己玩了。好了,现在,我要睡觉去了 :)

1 comment: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圆不了我的梦但,我已跪求了好多间的诊所但结果无效。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但有次朋友突然推荐我这家,我从没想过效果这么好,医生很耐心地为我解困难,应当帮我在紧急情况,给我最快的消息,给我分享很多的正能量,而且价格很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