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路人

我们这一生
路过许多的道路
尽管道路多么崎岖与坎坷
走过后,回头望,除了一笑置之
却也丰富了我们的经历

如果把生命比喻成一段很长的道路
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只是这条道路上小小的路人

每个路人都有自己选择的路要走
一路上,有人的风景明媚
当然,也会有人的风景是荒山野林
不同的视野造就不同的人才
没有所谓的好与不好

老是羡慕别人的道路
只会忽略欣赏自己道路上的美好
凡是都有正反两面
只要心态正确,多么糟的事情都可以是美好的

比如:
我不是来自不愁吃穿的家庭,就因为这样,我知道珍惜所有;
我不是完美体态的女孩,就因为这样,我可以任意疯狂大笑;
我没有嫁入豪门,就因为这样,我更加懂得什么叫同甘共苦;
我没有能力供养父母,就因为这样,我更努力实施我的孝顺;

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路人
但是,一路上,我要做个坚毅的路人
要做个快乐的路人,给予别人适当的帮助
要做个享受旅途的路人,把自己的视野扩大,再扩大...

人生短暂
就算路上遇到多么不快乐或不公平地对待
都没有必要愚昧地埋怨或哀愁
公道自在人心,况且,我相信任何误会自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无论如何,我的道路还是要前进的
与其在抱怨声中挣扎撕裂
不如放下包袱,当个最幸福的路人
走着属于我的这条道路
用最真挚的心看我的精彩的人生

路人们,好好地走那条属于你们的道路吧!那条专属你的道路!

4 comments:

  1. 每个人的路程不一样,有长有短、有弯有直,说不上来要怎么做个好路人,不过一路走来是带着感恩、珍惜的心总不会错的
    明年新年你会回家吗?

    ReplyDelete
  2. 对,忘了把感恩和珍惜写进去了。:)
    会回,但是家人都在KL了。
    新年前会有几天在怡保,参加朋友的婚礼。

    ReplyDelete
  3. 是咯,不同你有没看过一个video,它说我们与家人一起向前走,可是到了一段时期,某个人停在某处和我们道别了,多伤心的我们都要向前走。所以我们真的要珍惜和他们一起走的日子。。

    ReplyDelete
  4. 有看过,用卡通来诠释的,是吗?
    那个有点伤感,但是却是事实。
    我有珍惜,非常珍惜...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