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绘本

在学院的时候,透过刘碧莲讲师获知,《绘本》这一类的书籍。从此在逛书局或者逛书展时,就特别留意有关绘本的书籍。老实说,绘本的价格不便宜,当然,它就是值得那个价值。

绘本逐渐成为教学工具,也逐渐受到我国父母的爱戴,在书局选购绘本的人从刚开始的老师到后来会发现越来越多选购者是家长。旁观的我,心里有着莫名的喜悦,没有特殊的原因,只是单纯地认为,我喜欢的东西怎么越来越多人看上啦?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奇怪,总是像个孩子般,喜欢阅读绘本。直到今天在一个名为安妮宝贝的部落格上看到作者写的话,使我心里更加踏实地喜欢着绘本。

它是这么写的:
绘本不仅仅属于孩子,也属于成人。对孩子来说,美好的图片与美好的文字,构建起他心中超越现实的王国。孩子心思单纯,相信它是真的。相信,使幻想成为内心的一种基调。即使慢慢长大,童年幻想的光芒褪却,这基调却依旧沉实,在胸口发出热量。这热量,代表爱,代表善,代表勇气,代表正直,代表信念,代表美。代表我们在世间曾经拥有过的但也是最容易被忘却的道理。道理有时很脆弱,经不起一丝丝损坏;有时很有力,可以支撑一个人由小到大日益混浊复杂的生活。道理与故意的、闪耀的、赞颂的、强烈的一切无关,它没有面具,也不加粉饰。道理总是与一些平凡的朴素的事物相互联系,比如季节、大自然、母亲、孩子……诚实的道理,不过是真实、纯洁和微小,不过是一个小故事里的几行诗句。

我要大声告诉别人我喜欢绘本,我喜欢透过这些小故事小道理李寻找最朴实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