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为颓废划上句号

早上起床后接到来自大姐捎来的坏信息
说佳兴表弟在一起车祸意外中去世了
当“去世”二字出现在手机银幕时
原来是可以如此震撼

这么突然的事几乎天天都在发生
只是没有试过发生在我身边的人身上
这只能再次证明生命是可以如此脆弱的
当下除了替三姨伤心
也开始担心这消息是否会传到年迈的外婆耳里

这原本应该让情绪低落的我更有借口继续沉着于乌云中
但是我知道自己是时候醒了
打从昨天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
愿意把自己的脆弱写进部落格
愿意跟朋友倾谈自己的无助
其实,我早该知道
我早在昨天就已经离开那不属于我的世界了

昨晚是第一次在电脑荧幕
面对着身在外地公干的老公放声大哭
现在回想我当时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肯定把他吓坏
但那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
我乌云里的雨水都掉干了,乌云也跟着消失了
哭过了就应该用更雪亮的眼睛看世界
不晓得是哪首歌的歌词或者出自哪个名人的手笔
我只知道,这句话很有意思

随着表弟的离去
我应该更懂得人生没有草稿这道理
错过了值得珍惜的,就再也回不来
以前对这段话的理解只限于对家人以及任何一个我爱以及爱我的人
因此,我一直很珍惜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每一个机会
我忘了,最爱我的人,应该是我自己才对
因此,我应该对自己比对任何人好,是吗?
这是要努力学习的事

反正,颓废的生活真的不适合我
就让这样的生活在今天划上句号吧

也许没办法立刻复原
但是,我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也许是表弟的恶讯给了我启发
让我学会爱惜生命

亲爱的佳兴,谢谢你
你今天教懂了我应该站在有光的地方看世界
你教会我马上为颓废的生活划上句号
但愿你一路走好,你一定可以很快交到很多朋友,不会寂寞的,祝福你!

4 comments:

  1. 人就是很奇怪,总是要受伤过后才长大。太幸福原来会让人忘了生命的脆弱.祝愿你表弟安息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 也许吧!谢谢你,他一定可以安息。

      Delete
  2. 欢迎正能量回来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