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第七站:英国,彼得伯勒(Peterborough)

今年二月是我29岁生日
原本想在生日当天来个一个人的旅行
最后因为时间配合不到而作罢
刚巧今年是闰年,二月也有29号
于是,我就选择同样是29这个数字的日期
来个“ 一个人的旅行”

朋友称我这个 “一个人的旅行” 是 "出走" 
我喜欢这个词,对,我出走了
不太远,就离我家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车程(火车)
也许这样的出走对很多人来说普遍得很
可是对于我,还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啊!

到站的第一张照片
就是在火车站拍的这个告示牌
带着害怕迷路又充满兴奋的矛盾
我,准备“探险”去

这是城里最大型的购物商场 Queensgate Mall
为了以防待会儿的路上找不到厕所
我的第一站就是先到这个商场里“借” 厕所

这个商场真的很大
至少比我目前住的Norwich市里所有的商场都大
这是预料之外的事

整个大商场里
让我逗留最久的非这家Paperchase 莫属
我进去就有不想出来的感觉
所有的产品都非常精致与细腻
另外,可爱的图案设计可以攀比日本与台湾的手作呢
之前都没听说英国有这家店
于是,我决定把它拍下来
回家再慢慢上网搜寻有关的资料
当然,我不敢在店里拍,只好走到它门口外拍 XD

以人口计算,彼得伯勒是剑桥郡 (Cambridgeshire) 第一大城市
这城市有三千年的历史
除了历史文物以外,街道上随处可见这样古老的建筑物

这是彼得伯勒大教堂(Peterborough Cathedral)
也是当地排行第一的观光胜地
由于它就建在市中心附近
所以我用步行就可以到达

这座气势恢弘的罗马式大教堂
不但拥有英国早期风格明显的壁立庄严的“西立面”
还有13世纪所绘制的中殿天花板

除了设计特殊,其实历史上两个非常有名的皇后(Queen)都埋藏在这里
一个是英国皇后阿拉贡的凯瑟琳(Katherine of Aragon)
另一个苏格兰女王玛丽(Mary Queen of Scots)

除了上面提及的彼得伯勒大教堂
这城市还有其他也蛮有名气的教堂
比如这个,这是Westgate教堂
就在Queensgate购物中心附近

还有这座圣约翰教堂也相当壮观
可惜当天关闭装修
要不然我肯定会进去参观一番

还有天主教教堂
由于那里申明了“私人重地”的字眼
所以我没敢进去参观
原本还想看看天主教堂还有基督教堂分别在哪儿... 
我就是如此三八 :)

基本上,这里的街道不算大
小小一个镇的市区
有三家购物中心
而且每一条道路都是互通的
绝对不必害怕走错路了找不到出路 :)

走着走着看到这样一个City Market 
基本上跟马来西亚的菜市场没有太大的分别
有卖书的,有卖衣服的,有卖香烟的,有卖布料的,有卖香皂的....
反而不会太多卖新鲜菜肉的
各式各样的买卖生意让我略感熟悉

午餐填饱了肚子
我沿着餐馆那条路走到路的尾端
也就这样让我发现了这镇里的图书馆

里头的摆设以及书籍的分类也跟我们一般的图书馆相差不多
开始时我极度好奇怎么座椅并不多
还以为多数的人都借书回家看
后来发现原来座椅都在二楼
大家选了书都上二楼安静地阅读

除了方便让人查找书刊的电脑寻书系统
就连借书还书还有自我服务的机器
实在方便极了

由于之前从地图里看到市区附近有一条河流
也抱着“反正来到,去河边走走”的心态
于是我走了大约15分钟,终于找到河了
这段路,还真的有点累

让我意外的是
这河边不仅让人觉得舒坦自如
还有超级多的天鹅还有鸭子涌往我的方向游来
原本我的确有一片面包可以给它们喂食
后来想想,实在不忍心看着那么多的它们为了争我的食物而受伤
一片,实在没办法均分
于是,我们就你看我,我看你地一起做深呼吸运动 :)

离开河边后
仅剩一个小时三十分钟就是我回程火车开发的时间 
我坚持要去找一间叫Green House的建筑物再到火车站
从地图上看来,其实很靠近河边
可是走了很久,我还是找不着
大路有个交通圈可以越过对面街道
可是却没设人行道,我想尽办法要越过去对面的马路
走着走着,我发现我的身边有一个这样的墙壁
仔细看,两个被砖块封锁的门栏上都注明是厕所
更奇怪的是,两个门除了用砖块封起来,还各自放上一左一右各一半的铁门
因为时间关系而心情焦虑的我
顿时觉得这道墙非常诡异,也开始毛骨悚然

当我顺利走到这个St Peter Green House已经接近傍晚
那种坚持到最后终于有收获的感觉真好
可惜时间关系,我没办法逗留太久就离开了

回到火车站之前
我故意再次经过这些美丽的教堂的沿路
还在这个Catheral Square的空地闭上眼睛感受周遭的声音,空气,凉风
然后,默默在心里念着:再见了,美丽的Peterborough,我会记得你的!

再次把旅行箱填入新的回忆
我带着满满的满足走到火车站
买了一个三明治和一杯咖啡
懒洋洋地坐在小凳上,等待还有15分钟就到的火车
我心里头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