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第三站:英国,伦敦 (London)

来到英国,怎么可以不去伦敦一趟
凌晨出发乘坐了一个小时半的车程到Eping泊车
再乘坐将近两个小时的地铁
我们终于到达伦敦了


这个城市,
总是让我有说不出的亲切感
尤其是看到这样的马车
童年时期的卡通片的情景都出现了 :)



一直以来
我以为从小被幼稚园老师教我唱的《伦敦天桥》
就是那座雄伟得不得了,有着很多钢铁线垂拉着的天桥
一直到28岁的这一年
亲身到达这个地方
我才知道原来所谓伦敦天桥
是上图这一座,看到吧!我特地把桥下的名称拍出来啦!
心里不停的笑骂自己:会错意了那么多年,羞不羞啊!!!
亏我还是一名老师呢!:)


这个这个...这是就是我一直以为的伦敦天桥
原来它叫伦敦塔桥 (tower bridge)
它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
塔桥两端由4座石塔连接, 两座主塔高35米
方正厚重,风格古朴,远望如两顶皇冠,雄奇壮伟
塔桥的设计是为了满足航运和路面交通两方面的需要
我们逗留在这里差不多一个小时
无他,就是一边吹着凉风,一边欣赏着每一个建筑的细节,包括细看着桥梁的开关处
它,真的好漂亮!



伦敦设有著名的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那是一座位于伦敦的英王寝宫
宫殿坐落在西敏市,华丽堂皇
几年前看过祖母拍下的照片
就对那些站在皇宫前
身穿一身红色制服的守卫员留下深刻印象
可惜到访那天是冬天
守卫员们的制服都换成灰色冬装了
而且,我还有幸看见他们排练乐队


另外一个必去之地就是大本钟 (Big Ben)
说实话,除了伦敦天桥,大本钟就是伦敦给我的另外一个象征地标
看着雄伟的它竖立在我的眼前
当下的感觉是那么感动
大本钟一向以其准时而闻名
每隔一小时,它会发出沉重而铿锵的响声
在数英里之外也能听到钟声的回荡
我们刚巧站的那么靠近,自然反应下用双手遮盖着双耳
偏偏怎么遮盖也掩盖不住那响亮气派式的钟声



伦敦眼 (The London Eye) 在大本钟斜对面
因此,我们过了一条马路,就可以跟它合照了
伦敦眼的全称是英国航空伦敦眼(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
又称千禧之轮 (Millennium Wheel)
伦敦眼于1999年年底开幕,总高度135米
它被誉为数学上的奇迹
工程师透露建造这座摩天轮所需的电脑计算能力
超过世界上最大、最复杂的建筑
单靠想象,就觉得它是多么难得的一项工程啊!



在这里找到了华人的气息
没错,就是英国唐人街,这是我们这一天的最后一站
由于靠近农历新年,新年的用品以及装饰品无处不见
在外地走着这样一个满是华人的街道
心理有着太多说不出的感动
尤其有股冲动,看到华人就想问:你是不是马来西亚人?(哈哈)
由于到达已经是傍晚时分
于是,我们就在这里找了一家马来西亚餐厅用我们的晚餐
店名《Rasa Sayang 》
喜欢这家餐厅,相信他们有一流的厨师
这两道简单的食物,足以让我们俩找回太多太多家乡的味道
实在是棒极了!我爱 ♥

幸福旅行箱会继续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