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孕七月 - 忙搬家

孕七月正好接近搬家的时候,而小宝贝也正努力地长大,可以感觉到我身体的负担越来越重,走不远的路就会觉得喘气,另外就是腰酸背痛,这总是折磨得我受不了,就连晚上睡觉也会痛得不能好好入眠。

有时候在家下厨,站了不到30分钟,就可以感觉背部疼痛开始跟我打招呼。偶尔站着切比较硬的食材,比如萝卜,都会感觉到小宝贝在肚子里有反应,也因为这样,我开始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可提重物,不可以随意弯腰,不可以久站,也不可以久坐,也尽量不要做下蹲的动作。

可是偏偏这个时候需要忙搬家的事宜。尽管很多事情都由老公一个人去忙,我还是觉得这个月份自己走了好多好多的路。感谢老公的体谅,除了跟着去看要租的房屋,处理房屋经纪的事项,以及到新住地的医院与诊所做登记以外,我多数都负责在家收拾以及包裹要搬的东西,尽量减少走路。

说一说为什么我们需要搬家。由于老公的公司搬迁至新的地方,所有员工必须跟着搬,新的公司距离旧的公司大约4个小时。因此,员工们一律需要搬迁。大致上,员工分两批来搬,一批是八月份里的假期跟新公司一起搬,假期结束后就正式在新公司上班;另外一批则需要在十二月搬,主要原因是公司还需要一些员工在旧工司打点事情,另外一个原因是待新公司的一切装修以及电脑的设置完善了,再把剩余的员工安顿过去。 

因此,我们是属于第一批要搬的员工。公司这样下一个通知,说需要员工搬迁,造成了同一时间就有大约200个员工要在同一个区域里找房子的现象。也因为这样,在一个小小的地区里,房屋的需求量突然增加,房子的出租价格随之增加,甚至去到了我们负荷不了的地步。 

我们好几次走访了新公司附近的房屋,一直很努力寻觅房子,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不是因为地点不好,就是因为价钱太高而需要考虑,待我们考虑了,决定要租某间公寓单位时,却总是从房屋经纪那里得知,那个单位早在我们考虑的时候被租出去了。这样的事情前前后后发生了好多次,最后还是没有成功租下房子。 

这些事情让我们明白,房屋的需求量的确惊人,实在不容许我们思前想后。后来,经同事口中得知,好几个马来同事都选择住在一个我们之前没有发现的小镇,那里离公司不算远,大约20分钟,但是离大市区比较远,最重要是这一个地方的房租租金相宜。

得知那个地方叫Carterton后,我们上网搜寻它在地图上的位置,同时看看老公上班和出差的路程,再看看附近有没有诊所以及医院,以方便我做产检以及为生产宝宝而作准备。

另外我们也去搜寻房屋出租网站,看看附近出租的房子,发现房屋租金的确比我们之前看的稍微低一些。除了买东西比较不方便,这一区其实也是个不错的居住环境,老公去公司上班大约20分钟,一个月出差七天的地点就需要35分钟左右的车程。镇内有个小超市,如果驾车去镇内的小超市买东西,也不过5分钟而已,步行的话就必须花上20分钟了。:(

7月20日,趁着老公出差,我也跟着老公一同去,就借住在宿舍一个星期。老公刚巧值夜班,清晨他放工后在宿舍睡约四个小时,醒来后我们就开始往Carterton去走走看看。我们同时也预约了好几个房屋经纪看房子。第一次到那里,我们都觉得四周环境不错,况且附近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同事,大家有个照应也不错。心里头就开始盘算着,这很大可能就是我们会租房子的地方。

刚巧,我们看房屋的第二天,就看到了一间心仪的房子。它不仅符合我们所有的要求,而且价格还算中等,起码不会比之前看的房屋贵,两房一厅,还有两间厕所,每个月租金是英镑725,我们都觉得不错。至于我们的要求,如下: 

1.房子是公寓的底层单位,考虑到小宝贝即将报到,我们进出需要推着婴儿推车,上下楼梯实在不方便,所以,底层就成了我们首要的要求。
2.因为气候的缘故,在英国很难找到客厅的地面是地板或者瓷砖地,我一直因为这事耿耿于怀,总觉得地毯有很多细菌无法消除,想象以后小宝贝学习爬的话,在那超多细菌的地毯上,我就觉得心疼,偏偏这么巧,这间房子的客厅竟然是地板呢!
3.我喜欢主人房有内设厕所的设计,一来是目前频尿严重,凌晨时分要上厕所会比较方便,二来是想到自己坐月子期间要清洗伤口,会比较方便。
4.最后还有一个小要求,没想到这间屋子竟然也符合了,那就是洗手盆的水龙头开关,我一向不喜欢热水和冷水的水龙头分开的设计,觉得分开来很难使用,尤其冬天时,必须自备一个小桶,把冷热水掺在桶里调节温度才可以使用,那样实在很麻烦。幸亏这间房子内所有洗手盆的水龙头开关都是混合式的,只需要拉着开关摆左摆右,就可以调节我们要的温度,实在太好了。

就这样,我们在第三天就决定租下了这所房子。我这一趟跟着老公出差的确是明智的决定。那个星期,我们过得非常充实,除了星期天,我们每天都从老公的出差的地点出发到Carterton。回想这样来回需要的时间只是70分钟,总好比从Norwich家来回Carterton,每一趟需要接近8个小时呢!庆幸的是,一个星期的时间刚巧足以让我们把搬家的大事都一一办妥,剩下的小事如果不需要我,老公都会尽量自己处理。

其中一件麻烦的事就是诊疗所的登记,没有房屋出租合约,他们怎么也不让我们登记,尽管我们已经准备好护照以及其他的文件,对方就是要求要出租合约。但是出租合约要在我们拿房子钥匙当天才拿到,如果当天才去诊所登记,我就会错过安排验血糖的预约... 兜兜转转,幸亏最后得到房屋经纪小姐的体谅,愿意为我们写一封信证实我们即将搬迁到这地区,诊所的人才愿意给我们登记。幸亏最后还赶得上在我们回Norwich之前处理好。

另外,实在感恩老公有个好同事Teh,她总是在我们需要帮忙的时候化身为贵人。这次搬家,她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帮忙我们搬家,说实在的,真的很谢谢她。这是因为老人家忌讳孕妇不可以搬家,而我也清楚知道自己没办法搬重物,唯有请同事帮忙。把东西搬进去之后,我在相隔一个星期后,再正式跟老公搬进去住。 

我们搬进去住的那天刚好是8月11日,也就是小宝贝满七个月了,搬进新家的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开始买小宝贝的日常用品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